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2018-02-08作者:比比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正所谓吸毒一口,跌入好虎口. 

在生活中你会看到多少家庭因为毒品支离破碎,吸毒就是犯罪.

通过这次张慧君老师演讲的‘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主题让我深深的领悟了毒品的危害,很多像我一样的青少年会想,我们又不吸毒,怕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你是不可能自己拿毒品来吸,但是那些贩毒者就不会让你吸吗、贩毒者会把毒品倒入你的饮料中,一旦你喝下了,那你的这一生就完了.

第一个故事是在一条街上一位男子跑出来像魔鬼般的面孔拿着刀追赶自己的妻子时,这位男子的母亲与父亲出来阻拦时,疯狂的男子将手中的菜刀砍向自己年迈的母亲与父亲,还将它们碎尸,当他清醒时他只对警方说了一句,喜欢法院快点把自己处死.这个故事让我们都知道,无论是谁都不会将自己的母亲碎尸,只有魔鬼.也让我们知道毒品是多么的可怕.那我们这些中学生应该怎么样不和毒品染上关系呢、下面还有一个故事

一群学生在ktv时因为那个老板拿出了一个壶叫做忘忧壶,吸一口就会把烦恼忘记掉,他们因为好奇吸了一口,没感觉还想在吸一口,最后让他们走向了不归的路。你可以对体育,画画等感兴趣但绝不能对毒品感兴趣.更不要去尝试,这种念头想都别想,不要认为毒品是那么好戒掉的.

就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医生与一位吸毒女交往了,他叫自己的女友戒毒,但是无论如何都戒不掉,他就开始纳闷了,自己试毒,他就不相信了这毒戒不掉了,这就告诉了我们这位医生不相信毒品是多么的可怕,

我国在吸毒人口登记上有1千多万人吸毒,如毒品的种类有很多  冰毒 通用名称甲基苯丙胺 它的外形为洁白的晶状体,贩毒者称为冰现已成为国际危害最大的毒品之一。摇头丸  外观呈片剂 形状多样 五颜六色。k粉一般吸上2到3次即可上瘾是一种很危险的精神药品.我们中学生应该不要吸烟 去ktv等娱乐场所。

‘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 ’对每个人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