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和都市

2018-02-08作者:didi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都市繁华,与天比高的大楼,一簇簇拔地而起,四通八达的马路,连结各个城市,地狭人稠,我们踏着荒乱的脚步行走,呼吸着肮脏的空气自娱娱人,唯一的慰劳是五光十色的便利生活;乡村绿野,静静驻足于国之边陲,自然美景浑然天成,地广人稀,步调缓慢而悠闲,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唯少了都市的繁华与便利,却多了一份宁静与安详。

我喜欢都市,它热闹且繁华,而其便利性,以及交通的发达,也替现代人省下了许多时间,保留了更多可掌控的范围。都市里的展演中心传承着现代艺术的清流,壮观的建筑再再说明与时俱进的城市风华。人们可在舒适、充满艺术感的环境中,欣赏各种杰出、令人陶醉于其中的表演;可以窝在图书馆中,尽享一个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活;可以搭上捷运的顺风车,有效率连结大城小城,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

我喜欢乡村,它是幅宁静而优美的画作。走在乡间小路上,春日鸟鸣啁啾、夏日唧唧蝉声,秋日淙淙的流水高歌,冬日的油菜花田成了大地的一抹亮黄,翩翩如诗,交织成一首独一无二的交响曲。这里的人们也总是亲切的互动,人情味浓重,这情份比之捷运,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走在乡村,在步调缓而悠闲中贪婪的吸着芬多精,身边总不见忙乱的身影,而是轻松、自在的氛围笼罩于祥和中。

我喜欢城市的喧嚣,也喜欢乡村的宁静。假日时,我会进入音乐的殿堂,享受音乐剧带给我的洗礼;也喜欢融入大自然中,欣赏大自然最幽美的景色。如果问我喜欢城市亦或乡村?对我来说,城市与乡村各有其引人之处,我喜欢都市,亦喜欢乡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