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要的平安校园

2018-12-06作者:雅泽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你很拽啊!' ‘哪个班的,知不知道我是谁啊!’‘管他的,直接打就是了。’

        随着喧闹的声音不断扩大,我发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我赶忙走出教室,映入眼帘的竟是一楼道的人正在欺负一个很小的男生,我翘起脚尖,努力张着头伸向人群,当我突破重重障碍,挤到最前面时,只听到那帮打架的一个人说道:'你很拽啊!这里不是你拽的地方,信不信老子把你捏死啊!啊!接着便是一群人的起哄、吓唬,他们对面的男生虽然看起来很瘦很小。却也因为后到的援兵不甘示弱:'来啊,真当我怕你啊!喊人啊!’未经历过这些事的我,被他们喊得一愣一愣的,甚至有些人下的躲在教室里不敢出来。就这样,导火线一出,大战爆发了,有的人从身边的角落拿起了班级水扫帚上的木棍,甚至有的人从口袋掏出了小刀。随即,我想起了一个至今未变的情节,老师来了。‘老师来啦'嘹亮的声音一出,只见刚刚气势汹汹的一帮人,跑的只剩几个人站在原地反应不过来。在还没有喊之前,我就已经慢慢退到最后,那一声混天雄厚的声音也就是我喊的,喊完之后我连忙滚回教室坐着,因为当时场面太混乱我也不担心有人看的。我原以为这件事应该会散了,不会再引起波澜了,这件事也会沉入大海慢慢淡化。可当星期五的下午放学我才理解了,打架是不打不罢休啊!在街上网吧的门前,依旧如当日一般,全都是人,社会上的青年,学校的同学,各式各样的,如果当时忽略了他们是打架的话,那么只能说场面相当的壮观。不知道是运气不凑巧还是怎么,我们刚往旁边经过就打了起来,我看到一个一个男生跳起来一脚踢在了另外一名男生的肚子上,当那名男生被踢倒在地的时候,他竟用脚反复踢他,甚至用棍棒打他。当时的我真的吓坏了,我赶忙向家的方向用平时几倍的速度飞奔而去,当我跑出一截时,身上的重量已无法让我再向前跑去,我也第一次嫌弃自己吃得太多,在我弯着腰大喘气的时候,一辆警车鸣着笛飞驰而过。后来,听说带头挑事打架的几人已经被伏法,去接受他们该接受的惩罚时,我不由得心里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几天,老师每节课都在跟我们强调关于校园暴力的事情和处理方法。其实,我认为在校园里,每个同学都应清楚校园的真正含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如果社会上的青年在如此放荡不羁,那谈何少年强。校园的存在,是为了塑造人之灵魂,牵引它,走向成功,走进梦乡的地方。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千秋大业,教育为本。每天清晨看着学校上空芸绕着的书香之气,听着琅琅的清脆诗歌,给人以舒服,陶醉的感觉,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学校里不再是角角都是读书人,处处都是读书气,现在总有与之不符的校园欺凌发生,它破坏了校园氛围,带坏了校园风气。

       其实,校园里的欺凌很简单,也很粗暴,简单的是,没人嘴上挂一句对不起,粗暴的是低调行事。

       我曾在美国作家凯鲁亚克的【在路上】看过这样一段句子‘真正不羁的灵魂不会真的计较什么,因为他的内心深处有着国王般的骄傲。’人生之路是充满未知的,是目前不存在的,只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梦想买单的人才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而让我们通往梦想大道的直径只有一个——校园

       所以我想要对各位说:‘叛逆只是一个过程,而作人却是一辈子,不要让青春的污点,毁了我们的一生,生活总会有点不顺意,我们都会犯错,天性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开始改变。

       我想要一个我们共建的和谐校园,充满书生意气,拥有百花簇族。每个学生都会为了梦想拼博。将‘尽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遗憾’作为在前进道路上拼博努力的座右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