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的故事优秀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梅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梅花鹿和他的爸爸住在丛林里。

  有一天,梅花鹿的爸爸快要死了。临终前他对梅花鹿说:“遇到危险不要慌,要机灵一点。”

  梅花鹿没有爸爸陪他玩,只能找森林里的小动物。可是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找不到一个小动物玩。

  梅花鹿心不在焉地走着。忽然,一个狮子小心翼翼地跟在了梅花鹿的身后。梅花鹿耳朵很灵,马上就听到了狮子的脚步声,拼命地逃跑。狮子也穷追不舍。梅花鹿躲进了灌木丛里,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侥幸躲过了狮子的手掌心。

  梅花鹿不以为然的说:“狮子并没有爸爸说的那么可怕。”从此,梅花鹿在森林里生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他很幸运,没有再遇上狮子。

  第二年,梅花鹿长得又高又大。一天,他到水里洗澡去了,可不幸的是狮子突然出来寻找食物。梅花鹿看见了狮子的尾巴,就立刻躲进了一丛灌木丛里。狮子听见了梅花鹿逃跑的声音,就追了过去。狮子左看看,又瞧瞧,突然看到了梅花鹿珊瑚状的角。狮子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下子扑到了他的身上。梅花鹿拼命地挣扎,却无济于事,最后被狮子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遇事要多动脑,要根据事情的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