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外公作文65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外公60多岁,黑黑的皮肤,布满皱纹的脸上常挂着微笑。别看外公已进入老年的行列,可他身子骨硬朗,走起路来,一般小伙子也比不过。读报,听新闻是外公每天的必修课。外公生活节俭,在小区里可是颇具知名度呢!有趣的是他还为自己的节俭行为安上了一个新名词:低碳环保。

  这不,去年冬天,冷空气南下,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妈妈费了一番心事,为外公挑了一顶上等真皮保暖的新帽子,可外公依然戴着那顶旧布帽子。说起那旧帽子,不仅旧,还有点破,特显两个字“灰”、“土”,即灰不溜秋,土得掉渣。于是,那旧帽子自然成了外婆的眼中钉。一天,外公外出开会,终于戴上了妈妈送他的新帽子,外婆趁机把那旧帽子给扔了。哪知外公回来后,一个百米冲刺,急匆匆来到楼下垃圾房又把旧帽子捡了回来,说什么洗一洗再戴。气得外婆直跺脚,大骂:“傻,傻,一根筋,少见!”此时,站在一旁的我很好奇,不由得问外公:“现在是什么年代啦!为什么放着新帽子不戴,就是要戴这么个‘出土文物’?”外公乐呵呵地说:“布帽子虽破旧,但不是不能戴,为什么要让它‘下岗’呢?难道老师没给你们讲生活要做到低碳环保呀!少用一张纸,一片布,一滴水,一度电都是节约资源嘛!”想不到外公竟把戴旧布帽子与低碳挂上钩,吐出的话语挺时尚、新潮,与时俱进呢!我服了,只得连连点头。

  在外公的影响下,我们全家人都重视低碳环保了。最近外公还给全家制定了一份公约:夜晚亮灯不超过三盏,人走,灯熄。淘米水,洗菜;洗菜水,浇花;洗脸水、洗脚水、洗衣的水,拖地板或冲厕所;洗衣,尽可能手洗。出门尽可能步行或骑自行车。每天的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扔进不同的垃圾筒;一次性塑料袋尽可能不用……

  如今,“低碳老头”成了外婆对外公的爱称,“低碳外公”成了我对外公的尊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