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洁工的作文八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篇一:清洁工作文

  同学们都有敬佩的人吧:有苦练书法的小伙伴,有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叔叔、阿姨,还有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的外语的妈妈,可我最敬佩的还是那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

  有人会问我“一个清洁工人有什么可敬佩的?”我总会理直气壮地回答,清洁工人扫大街,扫马路,是很脏,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们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我们的城市,我们生活的环境吗?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起得很早,马路边的路灯还亮着,车还很少,但马路上却已经有很多的清洁工人。因为那是很早,所以非常冷,但清洁工人为了方便打扫,穿得很少,可他们的手一直没停下,冻红的手一直拿着僵硬的扫帚,一刻也不放下,就在那里扫啊,扫啊……身后堆了一堆有一堆的垃圾。

  清洁工人从不张扬自己,靠着一双手打扫我们的城市。

  我们应该向清洁工人学习,学习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其实,清洁工人是我们城市的标志物,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

  篇二:清洁工作文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边都有一个令我们敬佩人。

  他用他那勤劳的双手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环境,让我们的空气变的更加新鲜。他是谁?就是——清洁工人。

  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我去买早点,在我的后面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看上去有六十多岁了。他脸上有很多皱纹,但有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孔。这时在我身后走过一个年轻人,年轻人随手丢了一个香蕉皮,老年人看见了,但是没有责怪他,他和他说以后不要乱丢垃圾。老人那善良的心把我感动了。

  有一次,我在一个雪天遇见了一个老奶奶。她正用她那双手去捞下水道的垃圾。她的那双手冻的和冰块一样僵硬。我蹲下来问这位奶奶:“奶奶你为什么打扫卫生,是家里没钱吗?”奶奶回答:“不,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在家里也是没事干,不如出来找点事。”

  我敬佩这位老奶奶的所作所为,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篇三:清洁工作文

  他们总是在人们还在梦乡时就开始了工作,世界因为有他们而美丽,“默默无闻”这个词语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就是不起眼的清洁工。

  星期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因为口渴,便披上衣服起床倒水喝。突然,传来一阵电动三轮车的声音,我拉开窗帘,就在我家的楼下,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阿姨。她头戴一顶帽子,穿着一件橙黄色的工作服站在寒风中,手上套着一双似乎很厚的手套,拿着一把铁锹。只见她先把垃圾箱倒在地上,再打开车后的大箱子,用铁锹铲起垃圾往车箱里放。“呼——呼——”,外面,风在怒吼,大树摇晃着身子。可清洁工阿姨似乎感觉不到冷似的,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这里,我对清洁工不禁产生了一丝敬意,清洁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名字,他们不管是在酷暑,还是在严冬,都不停地工作着,他们总是默不作声地无私奉献,为人们创造出一个干净的世界。

  不久后,清洁工阿姨走了,我这时才感到一阵凉意,急忙躺进被窝里。我躺在床上,回想刚才的情景,我不禁想,清洁工每天都在人们进入梦乡时工作,他们在人们的眼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可事实上,生活并不能缺少他们,他们每天都清理垃圾箱,让我们可以扔垃圾;他们每天都打扫街道,让我们有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清洁工,一种不起眼又伟大的职业,生活不能缺少他们,世界也因有他们而美丽。

  篇四:清洁工作文

  呼啦,呼啦,是什么声音吵醒了我的美梦?原来是不知辛苦的清洁工。

  提起清洁工,我从心里佩服因为他那不知辛苦、起早贪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清晨,我还在做着美梦是,清洁工已经在扫地了,等到人们一起床,街上的垃圾已经被他们打扫的干干净净,可是不一会儿,街上又变成了垃圾的世界,清洁工默默无言的打扫着这些垃圾,没有一句句怨言,任劳任怨。

  到了晚上,我们都在睡觉时,清洁工还是在街上默默的扫这,仿佛天地之间只有他一个人,月亮和星星不停的闪烁着,但是他们没有回家。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不管是风雪交加或倾盆大雨,清洁工的身影总是在这时出现。

  这就是我敬佩的清洁工,我从心里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篇五:清洁工作文

  每天早晨起来去小区里晨练的时候,地上为什么会这么干净?打开窗户,马路为什么会这么干净?这都是谁打扫的呢?那就是永远都默默地为别人工作的人——清洁工人。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去公园玩。走出大门,外面都是清洁工人,他们都拿着扫把扫地。奇怪的是他们一句话也不说。我从公园回来后,他们还在扫地。我上楼的时候每空五六级阶梯就会看到一个清洁工。我回家后看到屋子里也都是清洁工。我怕的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就醒了,醒来后发现天亮了。我就穿上衣服洗了洗脸,梳梳头发然后去吃早饭了,妈妈说今天去公园玩儿。到了公园,我又看到了清洁工在扫地,也一声不吭。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清洁工人总是一句话也不说呢?”妈妈亲切的回答:“其实,他们不是为钱工作,而是为了家园的清洁而工作,记住了吗?”我说:“记住了。”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清洁工人,你呢?

  篇六:清洁工作文

  我们的生活是讲究效率的,效率高要满足两点:一是一心一意、一丝不苟,二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个学习环境是谁给你的呢?――是父母?不是。是苍天?不是。其实,他们是很不起眼的一个职业――清洁工。

  清洁工又名“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清新的环境中工作,不惜辛苦、不惜劳累地起早贪黑为我们卖力。

  您早上四五点一出门,就可以看见清洁工们正在忙碌着。也是,这是打扫卫生最佳的时期了――早了点,怕人们上班时路面又脏了;晚了点,怕影响到人们上班时的交通问题。瞧,清洁工们多么为我们着想啊!他们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的攥着扫把,用力摩擦着地面,尽量不要有“漏网之灰”,也尽量不要扬起灰尘来。

  如此伟大的清洁工,还饱受着一些市民的唾骂,人们总看他们衣着朴素、黑不溜丢,都很讨厌他们,还说他们影响市容。但是,清洁工,其貌不扬的清洁工,就这样的忍下了,他们,为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环境就这样的忍下了。那些讥笑清洁工的人啊,你们不知道,如果没有了这个“影响市容”的清洁工,你们将不会在一个天堂般的梦里水乡中工作生活了。

  清洁工的心里和平常人一样有着酸甜苦辣,他们酸――人们瞧不起他们;他们甜――为人们做了贡献而感到高兴;他们苦――起早贪黑为我们卖力加油;他们辣――那么努力还要被别人骂……

  清洁工,“城市的美容师”,你们为我们造福,使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康、使我们的地球年轻永远!作文

  篇七:清洁工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有这一个词汇那就是——敬佩,其实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刻苦学习中文的外国人;有苦练毛笔的好朋友;也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但我最敬佩的是那些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

  当你走在没有一点污渍的街道里,你知道是谁把这里大扫的一干二净的吗?那就是清洁工人。每天清晨,阵阵清风吹进各家的窗隙,来到人们的床前,唤醒再睡梦中的人们。她是那么柔和,让我感觉到了慈母般的爱妩。远处渐渐响起了清脆的铃声,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它是那样的响亮,街道上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街道两旁,温暖的阳光,洒落一地;花草树木,一切都显得那样欣欣向荣。向阳迎露的草木,在夏日里生机荡漾。不远处清洁工人正在挥舞着“战刀”扫荡着地上的“敌人”,“战场”管理特别干净,她笑了,脸颊上印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太阳早已揭去轻纱,炎热的太阳烤着大地,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

  那天,我刚刚从同学家回来,刚刚就路过垃圾桶。看到一位男士呕了,只见一位清洁工迎面走来,只看见她有一双水淋淋葡萄般的眼睛,使她眼睛更加炯炯有神,挺挺的鼻梁就像微风中挺立着的大树,她那樱桃小嘴使她更加光彩夺目。

  她皱起眉头拿起大扫把和手推车,仔细的把呕吐的地方扫干净。转眼间呕吐的地方就像就变得一尘不染,最后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她笑了,笑的那么笑逐颜开。

  夜深人静了,万家灯火,星光灿烂,照亮了整个街道,人们都在家里围着桌子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但有谁知道清洁工人还在辛勤的劳动呢?在柔和的灯光下,只有清洁工人在那里默默的扫着最后的垃圾,不只是哪个捣蛋鬼,把吃完的香蕉皮扔得满地都是,环卫工人差点摔倒,但她没有半句怨言,还是小心翼翼的把香蕉皮拾起来。

  在这里,我还要向全天下的清洁工致敬:“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家园的使者,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你们辛苦了!”

  清洁工的心里和平常人一样有着酸甜苦辣,他们酸――人们瞧不起他们;他们甜――为人们做了贡献而感到高兴;他们苦――起早贪黑为我们卖力加油;他们辣――那么努力还要被别人骂。

  篇八:清洁工作文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她,大概2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红润的脸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亲切。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扫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事迹依然在我脑海里闪现着。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到阳光英语中心去学习英语,走出家门没多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十点半钟,我学完英语出来,看见一个人蹲在阴沟旁,不知在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的盖子揭开。夏天天气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上升。我赶快向后退了几步,她却全然不顾,把阴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掏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再看看清洁工阿姨,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她把盖子盖好后,又继续清扫大街去了。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着: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环境而不辞辛劳地工作。每当大笤帚挥过的后面,都留下了一条又一条清洁的街道。虽然你们穿着沾满尘土的衣服,但你们同时也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精神是多么灿烂,多么耀眼,你们是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