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六年级作文
奉献,就是将自己的东西献给大家,且不求回报。

在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中,奉献常常是故事中的主题:一粒青翠的小豆子,奉献自己的青绿,让生命垂危的女孩,有了求生的意读;一只声音优美的黄莺,奉献自己独特的嗓音,将死神手中的皇帝救了出来......这些我们从小听到的“奉献”,就是希望我们对于“馈”能多一分了解。

我身边,也有一群为我或大家默默奉献的人。在医生、护士的奉献中,我平安的诞生了,每一个小天使都是刚出生时,第一个见到都是这群牵引我们的白衣天使;在母亲的奉献下,我的童年颜色金的耀眼、粉的温馨、紫的晶莹,回首遥望,整个是一道缤纷的彩虹,乌云几乎遮不住她;在老师的奉献里,我成了能遨游、穿梭在书香中的小叮当,回到过去与孔子对谈,来到爱因斯坦家问问他一些难题;在建筑工人的奉献下,一栋栋坚固美观摩天大楼,让我们有了遮风蔽雨的地方;在环保梦想者的奉献下,干净的街道就是他们的骄傲,当第一道阳光为大地揭开序幕时,扫把沙沙的声音就触动了我耳膜......

有很多人都是默默的在奉献着,也越来越多人加入这行列中。那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要用我的双手,为一群群无家可归的孩子筑起一栋温暖的房子,寒风刺骨的冬天,就不会再有儿童着凉;我要用我的知识,带领一群饥肠辘辘的小雁,摆脱“饥饿”的魔掌,就不会再有孩子挨饿了;我还要用我的言语,告诉大家“奉献的美”!

奉献,像春天的阳光和玻璃杯中的冰晶,既温暖又美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