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历险记作文9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燕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这天,一只小燕子正站在窝边玩耍,忽然一不小心,“扑”

  的一声掉了下来。由于摔得很重,她疼得直叫唤。不料它的叫声却引来了一位“小饿鬼”――流浪猫。流浪猫两只眼睛贪婪地盯住了这只毫无自卫能力的小燕子。小燕子被这个“庞然大物”吓得瑟瑟发抖,一边直向后退,一边可怜巴巴地看着流浪猫,希望它能够发发善心,不要伤害她。

  但是流浪猫哪能放过到嘴的“肥肉”,它猛地朝小燕子扑去。就在这危急关头,就听“啪”的一声,一个东西重重地打在了流浪猛的身上,流浪猫惨叫一声跳开了,它扭头一看,啊!不好,有人来了。流浪猫知难而退,灰溜溜地跑了。原来小红正准备出去到同学家玩,恰好看到了这惊险一幕,就急忙捡了根树枝,打跑了流浪猫,救下了小燕子。

  小红把小燕子捧到家里,急忙跑去找爸爸,“爸爸,我们家梯子呢?”爸爸惊奇地问:“你要梯子干什么?”“我要把小燕子送回家。”小红就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高兴地对小红说“你真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来,我们一起送小燕子回家吧!”在爸爸的帮助下,小红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放回了窝里。

  这一切都被外出觅食回来的燕子妈妈看见了,它回到窝里轻轻地用翅膀拍了拍受到惊吓的小燕子,然后和孩子们一起向小红和爸爸“叽叽、叽叽”地叫了起来,象是在向小红和爸爸说“谢谢,谢谢。”看到这些小红和爸爸高兴地笑了。

  春天到了,小芳家的屋檐上有了一个鸟窝,窝里有许多燕宝宝。

  一天,一个燕宝宝不知被地上的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便飞了出来。可是燕宝宝一出家门就掉到了地上。小芳家的花猫正在屋檐下晒太阳,忽然看到了小燕子,花猫看了连忙去抓,小燕子吓得到处乱窜,猫边追边说:“你是谁?竟然在你猫爷爷的领地上撒野。”猫想显示显示自己的威风,“我要你活你就活,我要你……”突然猫眼睛一亮,发现小燕子受伤了,而且小燕子还那么小,逃跑也没力气,只能原的鸣叫。花猫一看到它似乎想到了自己的孩子,花猫不再那么凶狠了,反而想抓到它以后把翅膀包扎起来。这时放学回家的小芳看见了,小芳以为小猫要伤害它,就冲上去着急的说:“别伤害它,它是我们的朋友。”可小猫哪儿听的懂人话,继续弄小燕子。小芳生气极了,她一跺脚,把小猫吓跑了。小芳看小燕子在发抖,就扶摸它,这取得了小燕子的信任,小芳就把小燕子抱起来,帮小燕子包扎好伤口后,旧那着梯子走上屋檐把小燕子放进鸟窝里,小芳走了后便听到小燕子那欢快的歌声,因为小燕子终于脱离了危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