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青蛙回家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青蛙的作文 动物作文

  每当夏天来临,听到青蛙的“呱呱”声,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暑假发生的一件事儿。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在外婆家的树荫下乘凉,远处的田野里传来的“呱呱”声,好像是青蛙在唱歌,我仔细地听着这美妙的音乐。过了一会儿,我的手上好像跳上来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青蛙呀!我看见它很漂亮,身穿淡绿色的衣裳,肚皮和下腭是雪白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我把它轻轻地抓起,跑到外婆家楼上拿了一个空瓶子,然后又灌了点水,把它放了进去,它的脚一蹬一蹬地,自由自在地划着水。我瞪大眼睛,兴致勃勃地看着它,越看越喜欢。我心里想:小青蛙,这真是上天赐给我的玩物啊!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外婆走过来了,看见我正在玩弄青蛙,外婆说:“你打算把它怎么办?轩轩。”我不以为然地说:“当然是养着玩呗。”外婆说:“你应该把它放生呀!你知道吗?青蛙一天能吃上百只害虫呢,那你再算一下它一年能吃多少害虫?”我心里一算,我不禁惊叹道:“原来一只青蛙一年能吃上万只虫子,怪不得人们说它是庄稼卫士。”

  不一会儿,我便拿起瓶子,飞奔下楼,水漾在我的手上,我顿时醒悟到,瓶子里的小青蛙可受不了这么剧烈地摇晃。于是,我便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瓶子来到楼下,我走到田野里,站在田埂上,把瓶子倒过来,水流出来了,小青蛙也跳出来了。可是,小青蛙并没有马上跳走,而是静静地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放我回家。”我朝它挥挥手,自言自语地说:“小青蛙,你快快到田野里去捉害虫吧!”小青蛙似乎明白我的意思,纵身一跳,跳进绿油油的秧苗中。

  一阵风拂过,小秧苗欢快地摇动着身体,好像对我点头致意;红领巾飘动着,仿佛在对我说:“做得好。”

  晚上,我甜甜地入睡了,做了一个梦,梦见那只小青蛙变成了大名鼎鼎的捉虫能手,它来向我道谢,我也高兴地送它祝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