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八哥三年级优秀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八哥的作文 动物作文

  1小八哥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八哥,它有一双黑油油的大眼睛,尖尖的嘴,全身上下的羽毛都是黑色的,真相一只小乌鸦。

  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跳跳,因为它整天在笼子里跳上跳下,所以叫它跳跳。跳跳喜欢吃肉、青菜、小米和苹果……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狼吞虎咽,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口一口地咬着。这只八哥抓人的本事可大了,上次我喂它青菜时,它把青菜抢过去,还用锋利的爪子抓了我一下,真是一只淘气的八哥。小八哥不仅抓人厉害,还可以说话呢!

  有一次我正在喂它吃苹果,它突然叫了一声“啊”!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我家的跳跳会说话了,从那时开始我每天都要教它说话,有时一句话教它好几遍也学不会,但是我还是仔细耐心的教它,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学会的。我爱我可爱的小八哥。

  2可爱的八哥

  远看,八哥像一只乌鸦,近看可不一样,八哥的翅膀下是白色的羽毛,好像一位绅士,内穿白衬衣,外套黑大褂,头上有撮黑缨子向上翘,它的打扮,又滑稽又别致。

  我的八哥可爱美了,一有空就整理自己的羽毛,每天还要洗三次澡。早上和晚上是它最活跃的时候,每到那时它就叽里呱啦地叫个不停。

  楼下的小贩都是它的老师,“老人咳嗽”、“公鸡打鸣”……每个它都模仿的惟妙惟肖。有一天我在家看书,听见楼下有人喊“收破烂了”,我连忙到楼下去,下楼后我东瞅瞅西看看,一个人也没有,原来是八哥在捣鬼,我上楼后对它大嚷“八哥、骗子。”它竟然对我大叫“骗子、骗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3我家的八哥

  我家有一只八哥,它非常可爱,他身上的毛乌黑发亮,黄色的眼睛,棕色的爪子。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巧嘴”。

  它喜欢我们一家人逗他玩,特别是我,每次回家,他都会飞过来,落到我的头上或者肩上,我手一伸它就会飞到我的手上。

  它喜欢吃枸杞子,有一次,我拿着一个小红石头从它眼前走过,它一看见就飞到了我的手上。

  它会说“你好”“妈妈”“爸”“恭喜发财”“再见”等。

  它吃食的方式很有意思,有一次我把一条虫子扔进它的食盒,它吓了一跳,然后用嘴尖碰碰虫子,向后退两步,突然跳过去啄住虫子的头,左右甩动,直到虫子被折腾的奄奄一息了,才一口把它吞下去。

  我的小八哥还非常的爱干净,天热的时候每天都洗好几次澡。天冷的时候,它会在它的饮水盒里洗澡,它把头扎进水里,左右甩动,以便把身上的羽毛弄湿,然后用嘴巴整理整理羽毛,反复几次。洗完后,它就站在笼子里的架子上,梳理羽毛,快乐的唱歌。

  我家的八哥可爱吗?

  4我家养的八哥

  我家养了只八哥,整天“唧唧喳,唧唧喳”叫得可欢了。

  它长得非常神气,它总是昂首挺胸,就像是在说:“我长得美吗?”它的毛又亮又黑,好像穿了件打过蜡的皮衣服;在它的头上竖着一簇黑色的毛,好像请谁特地做的发型。

  它的声音很悦耳,等到我们回到家,八哥就会不停的叫,仿佛在说:“你们回来啦,你们回来啦!”当我们来到鸟笼旁边时,它就会高兴地说:“你好!”它不但会说“你好”,还会吹口哨,我感冒打个喷嚏,八哥都要模仿,而且学得还很像,就像个调皮的小朋友。

  有时家里来客人,看它很好玩,想让它说“你好”,可它就像耳朵出了问题一样,并不理会,做客的人笑了,说:“这只八哥怎么不会对我们说,只会对你们说‘你好’?”

  等客人走后,它又开始叫了,你看这只八哥是不是又调皮又可爱啊?

  5我家的小八哥

  前段日子,我妈妈的同学给我们家送来了一只可爱的小八哥,它的名字叫“佳佳”。它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羽毛,脚爪尖尖的,最可爱的是它的头上其中有一簇毛是竖着的,很像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发型。

  它也很爱干净。每天早上,妈妈就会给它换一次水,它一见到干净的水就马上会走过去把头扎进水里,先把头洗好,然后,再梳理身上的羽毛,最后,就开始慢慢地享受美餐了。有时候,我早上起来早就会到阳台跟它说:“佳佳你好!”它也会学我说:“佳佳你好!”它还有一个特点耳朵很灵敏。

  每天晚上,我们吃完饭从奶奶家回来,一走到楼下,它就听见我们的脚步声了,就会一个劲地叫到我们进家门为止。我们家的小八哥“佳佳”真得是很聪明哦!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6我家的小八哥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八哥,我给他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小乖乖

  他可好玩了,有一次,我拿了一些肉丝来到他面前。他便急的上蹿下跳,生怕吃不到,我把肉在他眼前晃了一下,他便张开嘴巴准备吃,可我猛的一收,他就扑了个空,又急的上蹿下跳。最后我还是把肉给了他,他吃后唧唧的叫:好象在说:真好吃,我还要嘛~''真好玩

  我喜欢我家的小八哥:乖乖。因为他给了我快乐!'

  7我家的小八哥

  我家养了一只八哥,它的名字叫加加。它有一双瓶盖那么大的黄黄的、尖尖的爪子,头上的羽毛黑中透红,身上其他地方都是黑色的,加加还有一对圆溜溜透亮的眼睛和一只又尖又长的嘴巴。

  加加非常喜欢洗澡,比我还爱干净,而且它比较害羞。每次我端过去一盆水,它总是等我离开了,才跳到水盆里洗澡,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加加还会吹口哨,而且很有乐感,电视上出现的声音,它都能有节奏的吹出来。

  我和加加的关系特别好,我一走近它,它就“你好,你好”叫个不停。我要是把它放出来,它会乖乖地站在我的头上,和我一起看电视,玩电脑。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八哥,它就是我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