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句子 > 好词好句 > 描写雨的好段

描写雨的好段

时间:2018-02-06 12:29:52来源:推荐访问:好词好句

  描写雨的好段

  1、春雨是无色的、透明的;春雨没有桃花的嫣红、没有松柏的翠绿。春雨,只有通体的晶莹。可倘若没有春雨,又如何洗得出世界这般新绿?

  2、缠绵的雨,织出薄薄的纱,我撑起一把伞,走出家门,漫步在雨中的田野上,任若有若无的雨丝,轻轻地飘过我的眉头,掠过我的臂膀,轻吻我的脸颊。置身于不知是秋雨还是冬雨的雨中,脚下踩出的是一首婉约的小令,而空中飘荡的是一首轻柔的丝竹。

  3、根数密雨,拜托时间的束缚,我走进从宇宙洪荒处射来的巨大光柱中,回到过往。首至西湖,看漾起的微波粼粼,两岸的翠绿柳枝弯的及水,听一旁的诗人吟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想必现在是雨后初晴,甚者还能嗅到蒸腾的水汽味。

  4、细雨依然纷飞,就像生活总让人憔悴,从郁郁葱葱的荷叶到瘦骨嶙峋的枯枝,从暴风骤雨的夏天到了枯枝残叶的秋天。还要经历大雪纷飞的寒冬,那棵跳动的心依然存在,待到荷花烂漫时雨声依旧。能承受暴风雨的袭击,能忍耐严寒的冬天。

  5、雨是透明的,雨的眼泪也是透明的,就连雨的血也都是透明的,所以人们看不到雨在落泪,看不到雨的心在流血,雨有它的哀愁,为了传达给人们它的心声。在它哀愁的时候,它会在窗子上,阳台边,屋顶上弹奏这属于它的哀曲。在这哀曲里,雨哭尽了它的泪,诉说着它的哀愁。

  6、调皮的雨点儿像谁扔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像筛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镜的湖面,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鱼儿。粗大的雨点打在人家的窗户上,咚咚作响。

  7、天变得越来越黑,乌云翻滚着。“噼啪噼啪”,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从天空倾泻而下。风肆虐地刮着,雷公大声地吼叫着,附近的花儿们都被吓得发抖。一朵朵娇嫩的花,被无情的刮走了……

  8、淅淅沥沥的雨里,将车泊着,看大自然优美的身子在雨里舞蹈;雨点在窗外曼舞,沙沙的雨声是春天的音乐。陌上、田野金黄色的油菜花、斑斓粉红苕草花、鲜艳的芍药花、迟开的牡丹在雨中轻轻颤动,有的开得争艳,留下一地的落英缤纷。

  9、丝雨飘飘,锦衣如织。雨在空中为云,在地上为水,在心中为江南媚人。()聆听吧!微雨、夜雨、烟雨、冷雨、梦雨、黄昏雨、秋庭雨、高楼雨……凄凄迷迷、恍恍惚惚。我看到了那淡淡的忧伤中夹杂着无限的凄苦,却不乏抱负。这是我的失落还是雨的沉思?

  10、我也深爱着雨天。听雨点打在窗玻璃上,发出叮叮咚咚的悦耳的声音,心里总会涌出一种莫名的快乐,还会天真地想:雨,也会弹琴么?常看到小说中有“漫步雨中”之类的词。我也学着小说中的主人公,撑一把素雅的淡紫色雨伞,踏着湿漉漉的地面,看着雨落到地上消失,果真是充满了宁静与浪漫。感谢雨天,给予我天真,给予我浪漫,给予我无限乐趣。

  11、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奏出一支交响乐。但过了不过几分钟,石头般的雨滴便从天上砸了下来,那交响乐也变成了急促的摇滚乐。我站在那里,呆呆的,来不及躲藏,也不想躲藏。躲什么呀?雨是炎热的敌人,粗犷豪迈的雨会让我感到无比舒适、清凉。

  12、春雨洒落在大地上,湿润了被封冻的土地,泥地里也显露着生机,叫醒了万物,一切都被这点点的春雨擦拭得焕然一新,春雨是春天的使者,经过它的滋润,生命之花便绽开了。春雨,很柔,很软,星星散散的雨点,到处都是。

  13、夏天的雨,娇柔妩媚、清新脱俗,像一个初恋中的少女,欲说还羞,丝丝点点儿沁人心扉,让我们狂燥炙热的心在她的轻吟低颂中渐渐恢复往日的平静。她狂野热情、风姿卓越,像极一个雷厉风行的女性,铿锵有力,点点摄人心魄,伴随着那冷艳的狂舞和震天的呼唤声,引颈高歌着不让须眉的豪情。

  14、江南的冬天来得突然、但也来的干脆利落。这几天,绵绵的冬雨斜斜地交织在阴沉的天空里,灰蒙蒙的雾霭笼罩着整个滨海小城。站在楼上眺望,不远处的山丘呈现出一派仙境般的景致,一切都海市蜃楼般地虚无缥缈,却又恰恰是大自然馈赠给江南冬日最真实的画卷之一。

  15、大地上每一块石头,每一枝树木,每一座小山,都是它们的乐器,它们“滴滴嗒嗒”落下来,开始演奏那美妙的乐曲。它们落到了草地上,轻轻地敲打着小草,抖落小草身上的尘土,草儿变得透亮起来;它们落到了花朵上,花儿越发的艳丽,它们落到池塘里,池塘热闹不已,鱼儿们欢蹦乱跳,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奏着动听的水上金曲;它们落到屋檐上,落到树叶上,落到田埂上,到处是它们的身影,到处是它们的欢歌笑语。

  16、春雨姑娘在天空中飞舞,雨滴宛如一条条银丝,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珠帘。细雨在我的耳畔絮语,又好像在争论着什么。路旁的小花仰着脸,痛快地喝着雨水,绽开了它那亭亭玉立的英姿,小草舒坦地躺在地上,沐浴在雨水的洗礼中,渐渐地,它们身上都变得油光发亮!

  17、雨有一种神奇:它能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当然,有时也能瓢泼成一种灾难。

  18、灯光下,雨滴顺着车窗缓慢下滑,不断地变换着颜色,好像散发着夺目光彩的珍珠与钻石。前方是连绵的路灯,每盏路灯上挂着若干个圆溜溜的灯头,散发出温暖的明黄色光芒。远远望去,小水珠将路灯分成了很多个棱面,连绵不绝的路灯看起来就像是一大串宝石项链戴在黑夜黑色的脖子上。

  19、车灯打在不远处的地面上,细细密密的水珠被灯光一照,像是一幅华丽的织锦凌空展开,上面绣满了精细的花纹,末端垂着水花形的流苏,美丽极了。远处的人们变得模糊起来,雨越下越大了,街道上的行人也越来越行色匆匆。

  20、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落下,天地间仿佛被细雨织在一起。远望去,朦朦胧胧的一片,天地似融在一起。洗蓝了天空,洗去了灰尘,洗绿了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