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母亲节手抄报资料

时间:2018-02-06 10:46:52来源:推荐访问:母亲节

“五一”小长假刚过,商家又把目光投向即将到来的母亲节(5月14日),纷纷推出“孝心消费”。为了解“孝心消费”的方式和特点,国家统计局齐齐哈尔调查队对大商新玛特、百货大楼、百花红楼等几大商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一、“老三件”礼物仍为主流

1、服装。春夏之交,服装自然是母亲节的热销商品。各家商场均推出了款式多样的妈妈装、太太衫等。从消费倾向看,年轻母亲青睐于色彩亮丽、款式时尚大方的服装;中、老年母亲越来越追求时尚、环保和健康的服装。另外,今年女士中档品牌服装的销量较往年有很大提升。

2、鲜花。鲜花也是母亲节的旺销产品。在永青后身的鲜花店走访发现,前来买鲜花的人明显增多,除康乃馨之外,制作精美的花篮也很抢手。同时,一些产自南方、价格不菲的盆花也成为送给母亲的礼物。

3、聚餐。“五一”期间不少家庭外出旅游,错过了聚会时机,不少人便选择在母亲节与老人团聚。据调查,母亲节饭店的订餐变得非常紧张。知名餐饮酒店早在几天前就陆续接受预定,有的还专门推出了家庭套餐,并有礼品相送。

二、时尚及保健品日益成为新宠

数码产品在母亲节也分得一块市场蛋糕,把数码相机、摄像机作为礼物送给母亲的消费者也不乏其人。除此之外,名牌运动鞋、运动休闲装、健身卡、网球、羽毛球等都成为母亲节赠送的礼物。小家电市场中,也有许多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按摩器,一些价格实惠的微电脑保健按摩器便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孝敬母亲的首选礼物。


参加完同学聚会,我便于深夜匆匆赶回家。次日是母亲节,怎么也要陪伴母亲愉快地度过这个一年一次属于母亲的节日。

母亲,是一位勤劳、善良、简朴、本分的普普通通农村妇女。由于父亲在外工作,母亲要比一般的农村妇女付出的更多、更多。参加生产队集体劳动,为家庭多挣“工分”,我们兄妹的生活、学习,等等,都由母亲一人承担。自从我小时候记事开始,就知道母亲要么下地干农活,要么做饭、洗碗、喂猪、喂羊、洗衣服……,从未见到母亲清闲过。

永远也不会忘记:寒冬里,母亲白天冒着刺骨的寒风参加农田水利建设,晚上缝衣、纺线至深夜;盛夏里,母亲在烈日下锄地、施肥、收割庄稼,夜晚我一觉醒来时,母亲还在忙着喂猪、喂羊、收拾东西;雨夜里,母亲唤醒熟睡的我们去场里堆麦垛、地里拾红芋干;月光下,母亲挑水浇菜、为我们洗衣服。

母亲对我们要求既特别严格,更关爱。平日里,总是教育我们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有时,弟妹们如有与别的孩子争吵,哪怕是再有理,母亲也要批评、责怪,甚至打骂我们。逢年过节,母亲总是把好吃的让给我们吃;母亲衣服旧了,不舍得添置,有机会设法给我们添一些新衣服;衣服脏了,母亲再累也要抽时间给洗干净。

第一次给母亲带来欢乐,也算是对母亲的回报和安慰,就是我初中毕业那年考上了师范学校。恢复考试制度后,我是村里面第一个考上学的,母亲认为能够走出“农门”,这是一个天大的喜事。当年的国庆节放假我回家,母亲就催促父亲给我买了块上海产“钻石”牌手表。深秋季节,母亲又买了毛线,找别人给我织了一件毛线衣寄去,这件毛线衣穿了拆,洗洗再织,我穿了足有20年,后来无法再洗,爱人再也不给织了,也就无法再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