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征文

时间:2018-02-06 21:20:46来源:推荐访问:八一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征文

不知不觉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十载了,在这十年里,我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在大学里工作的教学文秘,但香港和我却结下了一段不了的缘份,因为我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站过岗,执过勤,守卫过这片土地,所以我忘不了,忘不了那段峥嵘岁月,忘不了我永远是一名驻港女兵~~~~~香港,我的第二故乡!!!! 
  我和香港是有缘的,也许正是因为我在97时,参加过小学时(6年级)的一次集体舞演出,舞蹈的名字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那首歌曲的头一句至今让我记忆尤新---今年我,十八岁,参军来到驻港部队...当时,年幼的我也许并不会想到,上天已将我的命运如这首歌里所安排的那样--十八岁,花一般的年纪,我参军了,并且来到了很多人觉得神秘并且向往的香港. 
  我对香港是有深厚的感情的,并非因为我在那里生活过两年的原故,而是因为,她的的确确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那是让我成长,让我奋斗,让我成功的地方,就像是我的母亲,我对她满怀着感恩之情! 
  如今,我已离别这第二故乡一年多了,只是对于她的怀念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延续而减少一丝一毫. 
  我怀念驻港军营,那是在中环一块并不大的地方,但是那片土地那幢高楼--曾经的威尔士亲王大厦,如今的驻港部队司令部,正是代表着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的像征,也是祖国的像征.看到他,所有的香港人都会明白回家的含义,都会明白尊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十分骄傲曾经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生活,工作过.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我怀念香港的海风,歌里唱着-- 
月而弯弯的海港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 
东方之珠整夜未眠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那时那刻,我让这吹拂了五千年的海风也轻拂着自己的脸,多么的温柔,多么的亲切,多么的慈祥.看着海港对面的美丽夜景,那种感觉让人淘醉. 
  我怀念香港的人.一次次的走在他们中间,一次次的与他们合影留恋,有老人,有孩子,凭着一份对国家军队的崇敬,他们走进了军营,走进了我们生活和训练的地方.他们给予我们的是信任,而我们留给他们的是自豪与骄傲,骄傲着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我怀念,我怀念... 
  十年的历史,不长但也不短,因为十年间香港与内地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总还是听到部队的战友们说起这次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事,多羡慕他们呀,因为他们能与这颗明珠靠得这么近,而我现在已经距离着她千里之外了,想起三年前的那次驻港部队有史以来在香港的第一次阅兵,我做为参与者,是多么的荣幸与激动呀. 
  现在,我依旧为她的生日感到激动,但我不能再去守卫她,不能再站在那片土地上为她庆祝生日.只有借此一篇文章抒发我对她的感情.那是我曾经流过汗水流过泪水的地方,那是曾给过我辉煌人生的地方.因此,无论距离多么的遥远,她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