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保护日

时间:2018-02-06 10:33:21来源:推荐访问:世界环境保护日

世 界 环 境 保 护 日

环境日的由来

        1972年联合国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 “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讨论了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会议建议联合国大会将这次会议开幕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27届会议接受并通过了这项建议。以后,每逢“世界环境日”,世界各国都开展群众性的环境保护宣传纪念活动。“世界环境日”的作用在于唤起全世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自觉采取行动参与环境保护的共同努力,同时要求各国政府和联合国系统为推进保护进程做出贡献。

         时至今日,人们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大自然对我们人类一无所求,而人类只有在大自然的荫蔽下才能得以生存。地球不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以任意挥霍的家园。7她对我们是唯一的,却不是永远的。人类不善待地球,这个家园最终将变为墓地。

       历届世界环境日主题:                                           1974 年 只有一个地球1975 年 人类居住1976 年 水:生命的重要源泉1977 年 关注臭氧层破坏、水士流失、土壤退化和滥伐森林1978 年 没有破坏的发展1979 年 为了儿童和未来——没有破坏的发展1980 年 新的XX年,新的挑战——没有破坏的发展1981 年 保护地下水和人类食物链;防治有毒化学品污染1982 年 纪念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会议10周年——提高环境意识1983 年 管理和处置有害废弃物;防治酸雨破坏和提高能源利用率1984 年 沙漠化1985 年 青年、人口、环境1986 年 环境与和平1987 年 环境与居住1988 年 保护环境、持续发展、公众参与1989 年 警惕,全球变暖!1990 年 儿童与环境1991 年 气候变化——需要全球合作1992 年 只有一个地球 —— 一齐关心,共同分享1993 年 贫穷与环境——摆脱恶性循环1994 年 一个地球,一个家庭1995 年 各国人民联合起来,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1996 年 我们的地球、居住地、家园1997 年 为了地球上的生命1998 年 为了地球上的生命——拯救我们的海洋1999 年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XX 年 环境千年,行动起来XX 年 世间万物,生命之网XX 年 让地球充满生机

世界环境保护日相关的世界环境保护日: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