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程

2020-04-19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演讲稿 高三作文

  亲爱的各国代表,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来到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作为一名中国代表,我的演讲主题是中国强。

  说到桥,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一座座有形的桥的画面,比如在古代的赵州桥,现代的港珠澳大桥,其实除了这些有形的桥,我们还有更多无形的桥。比如传说中的鹊桥,比如代表中国友谊桥梁的一带一路,而且我们也能够发现从历史到现实,从传说到梦想,中国桥一直在变化着,是的,我今天所讲的就是中国茶的内涵。

  中国桥是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中国是一个从炮火中走出来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磨难却依然挺立的民族,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港珠澳大桥的开通,这是一座横跨三地凝聚着中国人民信念的大桥,它体现了中国逢山开路,遇水则架桥的无谓的奋斗精神,它凝聚着国家的梦,人民的梦,它象征着我们民族的自信与民族文化的复兴。

  中国桥所象征的不仅仅是一种奋斗精神,还象征着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从神话当中的鹊桥到如今的港珠澳大桥,形式虽然改变了,但是象征的是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却是没有改变的。中国侨象征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象征着中国是一个注重民生的大国,更象征着中国国力的发展。

  中国桥还是一座无形的桥,它连通着世界各国,向世界各国送去中国的友谊一带一路建设,就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和平共处的愿望,这一条横跨多国的路,不仅促进了中国对外贸的发展,也促进了许多国家的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它还加强了中国与各国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加强了各国之间的交流,它以中国为原点,向世界各地伸出友谊的桥梁,带去中国的友好,中国作为一个和平的代表,为世界的和平奉献出中国的一份力量。

  所以从根本意义上说,中国桥不是一座桥,它是一种象征,象征中国的奋斗精神象征着中国梦,象征着中国对各国之间的友谊,作为一名中国代表,我希望将中国对世界各国的友谊表达出来,我希望中国与各国的友谊永不间断,中国也将作为一名和平使者,为世界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认真倾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中国历程900字相关的演讲稿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