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先锋队入队申请

时间:2018-02-07 19:42:53来源:推荐访问:少先队入队申请书

申请人:
年月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夹浦镇中心小学大队委员会意见年月日(盖章)注:请家长或辅导员指导,学生亲笔填写(用黑色水笔或钢笔)。

最好让孩子把申请书熟读或背过,它将激励孩子一生。

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须知
一、知道我们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我们队。

二、知道我们队的性质: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三、知道我们的队旗、队徽: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是我们的队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我们的队徽。

四、知道我们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五、知道我们的标志: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六、知道我们的队礼: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七、知道我们的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八、知道我们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九、知道我们的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十、知道我们的建队日:1949年10月13日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组织。1953年6月改称“中国少年先锋队”,每年的10月13日为建队纪念日。

十一、知道xx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十二、认识国旗、党旗、军旗、团旗。

十三、入队前,学生必须做一件好事。

十四、读一本好书或读一篇好文章。

十五、学会佩戴红领巾。

十六、入队后要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活动。

请家长或辅导员指导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