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党思想汇报范文:树立正确价值观

时间:2018-02-07 18:57:25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以前有过这样一种感觉,党课大多是一些政治性很强的东西,再怎么讲也没有很多的新意。那么老师在上面讲,我在下面安静地听,不打断他,不发出怪声,不乱翻报纸杂志,大家和平共处,上完这几堂课也就差不多了。然后顺利拿个结业证书,老师放心地送走这一届学生,作为被培训的对象我也就又向党组织更加“靠近一步”了。但真正地进入到那个课堂,我立即感受到自己想法的浅薄、荒谬和可笑。短短一个月的党校培训让我也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一 端正动机

  记得第一堂课,老师给我们讲的就是关于党员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以前听过很多关于***员的优秀事迹,看过***带领红军走长征英勇抗战的系列影片,当时真是特别激动,心里腾地生出一腔热血:“我们的革命领袖多伟大啊,我也要加入中国***,那是件很光荣的事。”有点头脑发热,一时冲动的感觉。再大一点,也许是考虑的东西太多了,接触的新鲜事物也了。思想就没那么简单了,多多少少孱杂了些不该有的观念。似乎认为入了团就理所当然地应该入党,而且我们学习的是新闻专业,以后从事社交工作,成为党员就会赢得政治资本,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现在写这些的时候我的脸还在微微发红,带了多么明显的功利心和虚荣心啊。现在我必须承认,那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老师的讲课让我开始学会冷静地思考,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大背景下,大学生入党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明确入党的动机,坚定好自己的信念。“不是因为想要变得与别人不一样而有理想,而是因为有理想要变得与别人不一样。”面子也好,工作上的方便也好,最重要也抵不上一颗为人民服务感到真正快乐的心。

  二 关心政治

  在第三堂课上,老师讲中国***的历史时,提到了现在中国面临的形势。当今政坛风云变幻,今天的朋友可能就成为了明天的敌人,而今天的敌人也有可能成为了明天的朋友。中国威胁论一度甚嚣尘上,中日中美关系饿时好时坏,台海问题也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与越南泰国在海域问题上也是纷争不断……可以说,中国目前国内外的局势都并非一片太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了解国情,了解世界局势,同时也意识到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挑战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以前在看飞行员王伟被撞击事件,看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看日本人叫嚣钓鱼岛是他们的领地时,除了对于美国和日本的憎恨以外,对于我们国家处理紧急事件的风格也有一些意见和想法。似乎就是在报纸和其他媒体上义正词严地表示我们的愤慨,发出声明,表示中国人民的抗议和强烈谴责,就没有太大的声响了。倒是民间自发反日反美,表达愤怒的情绪闹得轰轰烈烈。当时觉得中国太懦弱,咱们好歹也是13亿人口啊,挺起腰板来说话,也有足够的气势。但是现在我明白一个词:韬光养晦。***爷爷在搞经济的时候就提到了这一点。中国是有了些发展,在逐渐成长壮大,但毕竟还处于社会的转型期,急不得。但是随着我们经济的飞速跨越,东方已经苏醒的雄狮终将发出惊天动地的吼声。届时,我们的国家在维护“世界的和平和安宁”时会有更大的主动权和影响力。指日可待,我相信。

  三 灵魂洗礼

  西方哲人有过一句话:“在自然的强大面前人就像一颗芦苇,然而我们要做思想的芦苇。”在这里不妨套用一下——“在****的实现过程中我们自认只是一瞬,然而我们要成为其中最精彩的一瞬。”党课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确实在其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充实了头脑,洗涤了灵魂。以前,偶尔也看看新闻,从电视中了解到党的活动,党的方针政策,但大都是抱着可看可不看的态度,仅止于肤浅的表层而已。现在我认识到了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坚定的信仰,持之以恒的决心,充沛的激情和热情,踏实肯干的务实精神。今后的我要坦率真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自己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近。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并且成为其优秀的一员。从一个有着种种不足的学生到一名****者的转变,期待这种转变将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