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8-02-07 23:33:19来源:推荐访问:领导讲话稿

  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这是市委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党务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市委常委会带头转变作风、精简会议的具体体现。刚才,靳水生部长、牛晓明部长、秦元法部长和李刘苏书记分别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2年,我们围绕迎接十八大、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富裕安康、党建坚强有力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的努力工作。从组织工作看,围绕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第一时间完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轮训、农村“领头雁”培训。扎实开展创先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1+7集成升级”行动、“3+1”包保责任制、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联述联评联考制度、“三考两推两评两票决全程差额”干部选任机制、党员“双服务”等工作亮点频现,创先争优、基层党建、远程教育、“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多项工作受到中央、省委表彰。从宣传工作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十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提炼高平精神,评选表彰“高平好人”,城乡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扎实推进文化“为民惠民靠民”工程,大力实施村级文化活动组织全覆盖工程,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领导的充分肯定。从统战工作看,积极深化“同心”行动,统一战线服务转型跨越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经济统战工作成效显着,光彩慈善事业方兴未艾,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推进,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为转型跨越发展凝聚了人心、增添了动力。从政法工作看,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持续引深平安创建活动,积极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全面实施“天网工程”全覆盖,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转型跨越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平安车站现场会、晋城市社会管理创新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特别是在十八大安保工作中,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和进京非正常上访“双零”目标。对一年来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广大干部群众也是充分认可的。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高平市委,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关于今年的工作,在四位同志全面部署的基础上,我着重强调三点意见:
  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高平的第一年,也是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对提高我市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快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大的形势看,我国既处在发展的黄金期,也处在社会矛盾凸显期。一方面,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个考验,面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种危险;另一方面,现代社会的开放性、流动性,利益格局的多层次、多样性,人们观念的多元化、复杂化等,都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从高平的实际看,我市既是资源型地区,也是欠发达地区,既面临转型升级的繁重任务,也面临转型跨越的艰巨使命。特别是我市作为全省转型综改、扩权强县、加强创新社会管理试点市,加之晋城被划为中原经济区的重要成员,我们同时拥有了可以奋发进取、大有可为的多重机遇。加快建设美丽高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需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加压,着力在夯基础、造氛围、聚合力、强保障上下功夫,为转型跨越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从总体要求看,党的十八大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先后召开的一系列会议,赋予了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的任务。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统一思想,站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政治安定、社会和谐和人民福祉的高度来统筹谋划,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来推进落实,力争以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选贤任能、提神聚气、凝心聚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