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营销的演讲稿

时间:2018-02-07 23:33:16来源:推荐访问:领导讲话稿

  感谢大家的掌声,说起“营销”呢,其实就是一个字?是哪个字呢——“卖!”人这一生实际上就是在“卖”,不管我们是在卖自己,或者卖产品,或者生产美尔凯特吊顶卖给消费者,或者是将自己卖给一个机构。说到“卖”呢,第一,要卖相好;第二,要卖得清楚;第三,要卖出高价钱。那么怎么样才能卖得好呢?为什么有些人在风起云荡之际,将企业做得呼呼生风,而有些人终其一生所赚的钱也不够养老。为什么?为什么有些人在平淡境遇中平步青云,而有些人勤奋一辈子也没有领导干部的赏识,为什么?

  很多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卖得好的产品一定是因为他品质最好,价格最合理。麦当劳在全世界卖得最好,哪么麦当劳的产品是全世界最好的么?可口可乐呢?美国人管这些叫“垃圾食品”,大家看,人家可以用“垃圾食品”在全世界席卷财富。

  大家平时喝的是什么牌子的牛奶,你们能不能确信你喝的牛奶不含三氯氰胺,是中国品质最好的产品嘛?我的一个乳品协会的朋友对我讲,他只敢给自己的孩子喝两个品牌的牛奶。第一个牌子是东北的红星牛奶,毛主席指定喝的,是中央第一代领导人喝的牛奶。这么好的牛奶没有卖出东北。第二个牌子是北京的三源牛奶,是xx喝的牛奶,是现在中南海指定的牛奶,这么好的牛奶没有卖出北京。换句话说,卖得最好的牛奶不一定是品质最好的。如果大家依然对这一问题有困惑的话,那么我想问大家,那么当了大官,发了大财的人,一定是人品最好的么?(台下笑)

  那么,大家一定要问,什么东西是决定了我们命运呢?到底怎么样才能卖东西呢?我有一个大学同学给市委书记做了20年秘书,现在还是秘书,非常不甘心。有一次我和他在一起吃饭,他说,“你看,我都做了20年秘书了,他好歹也提拔我做个副市长吧——”我说:“为什么要提拔你呢?”“我能力强啊——”“你能力怎么强了?”“书记的演讲稿全是我写的。他照念不误,既然他念就不如我念了——”我说:“你知道什么是好秘书嘛?”好秘书有四句话:第一句话领导未来你先来,认真检查主席台。第二句话,领导未讲你先讲,试试话筒响不响;第三话领导讲完你先鼓掌,你不鼓掌谁鼓掌。(台下笑)我到人民大会堂,每次都纳闷,为什么掌声总是从几个点先响起呢?我休息的时候,走到那地方,其实是秘书处,搞子搁在前面用红笔标得非常清楚,括号,此处鼓掌,此处长时间鼓掌(台下大笑)。最后一句话很神秘,叫领导先走你后走,问问礼品有没有(台下笑)。不好的秘书有四句话,领导夹菜你撞桌;第二句话,领导约会你瞎说。第三句话是,领导讲话你闲聊;最后一句是陪着领导打麻将,领导叫听你自摸。你做了哪几句话?大家不要看小的细节,这些决定你在政府机关能够被升迁重用。这个世界上能够把文章写好的才子满天下,但能够会做人的人却很少,下级哪个因素对领导最重要?对忠诚。所以大家要学会卖自己,打造自己的绝对竞争力。很多人会困惑,这世界上还有“绝对竞争力”一说,是的,只有你拥有了“绝对竞争力”,就没有任何人是你的敌手。那么一个企业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

  提到海飞丝这个品牌,我们首先想到了什么?对,是去头屑,但你们用别的品牌的就不能做到去头屑嘛?但是海飞丝不停地在广告中重复“去头屑”,所以每个消费者心智只记得海飞丝是最去头屑的。提及“飘柔”洗发水,我们想到了什么呢?对,“柔顺”。提及“舒肤佳”,我们想到了什么?“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