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辅导员发言稿

时间:2018-02-08 02:42:54来源:推荐访问:开学典礼发言稿

开学典礼大队辅导员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从同学们和老师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你们渡过了一个快乐而十分充实的暑假,首先请让我代表学校欢迎我们的新老师和老老师、新同学和老同学又回到了清静的校园,回到了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事同学身边。

刚才我们的孙校长已经讲了很多,下面蔡老师代表学校少先队给你们提3点希望和要求。

一、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首先从自己的穿衣着装做起,每天上学前都要整理好自己的仪表。佩戴好小黄帽、校徽、红领巾。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男同学不留长发。

文明礼仪对一个人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多用你好,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懂得文明礼仪才能受欢迎,交到更多的朋友。

二、爱护我们的校园,保持校园卫生整洁。

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保持教室卫生和公共场地卫生整洁。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见到地上有纸屑主动捡起。不乱倒垃圾,要把垃圾到在规定的地点。假如每位同学都把校园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那么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三、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上下楼梯靠右行,课间活动不追逐打闹。我们不仅要校内的卫生还要注意校外。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不买流动摊贩上的东西。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线,不在马路上玩耍。每天都要按时上学放学。

同学们,学校的常规还有许多方面需要你们注意,你们的班主任还会在会后继续强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最后,我衷心祝愿你们在新学期里能快乐地学习,幸福健康的地生活。

谢谢大家!

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第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着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第五,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不做危险的游戏,不在校道骑车,过马路时要处处留心,听从小交-警及督导队员的指挥,不可横冲直撞,以确保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

?最后,老师要强调的一点是,要切实做好“清洁家园”这项活动,每天坚持打扫好卫生责任区,要维护校园的整洁,让我们拥有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