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班—军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3:47:20来源:推荐访问:军训心得体会
  (一)吴月蓉
  神圣却让人恐惧的军训随着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会上的短片给予我们的触动灵魂的震撼,让我们见证了两名曾经廉洁正义的高官如何一步一步踏上贪污腐败之路,最终陷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留给自己的只有铁窗中无限的孤独和悔恨的眼泪。昔日风光无限的领导,今日黯然失色的阶下囚,相信他们一定深刻地体会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悔恨。就是肆意增长的欲望,侥幸逃脱的心理,让这些人不断地以身试法,最终锒铛入狱。这个短片不断地给我们敲响警钟——时刻严于律自,避免像他们一样铸成无法挽回的大错。
  军训很苦、很累。站军姿、走正步,无一不是在挑战我们的毅力、耐力的极限,任凭风吹日晒,汗水浸透了衣裳,咬咬牙,挺住坚持着,急切盼望营长的收操号令。军训对我们而言,又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二)黄珊瑜
  又是一季炎夏,浮躁的天气,浮躁的心情,唯有军训时,那严谨的,被深刻在脑海中的条令,才能安定我们的心。一个个刚劲有力而又不乏整齐的动作,一滴滴折射着阳光而又晶莹剔透的汗水,一声声浑厚嘹亮而又充满激情的嚎叫,我们在与炎夏冲锋!我们在与炎夏战斗!
  《心理健康》讲座教我们如何面对困境,《心肺复苏》教我们如何解决心脏骤停。体质方面提高了,精神方面升华了,应急能力也改进了!军训,训的正是我们与时间,与生命的较量和战斗力!平时,在嬉笑中“苦”从容地从手指间滑过,“战时”,我们严谨认真,态度端正,精神集中,在会操时,得到连长,营长的一致好评!
  一条细绳,轻而易举地,就被扯断,但41条捆在一块,便是一条粗而结实的集体!我们风吹雨打都不倒!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因为我们的军训就是神话!
  (三)吴植念
  通过4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进一步的了军人生活,每一个细节都不容放过。站队时,每一排都站得很整齐,从排头的位置看就像是只有一个人;训练时,每一个动作都精里求精,摆头的角度、报数的响度、摆臂的幅度、踢腿的高度……;吃饭时,食堂里只有嘴嚼饭和碗筷碰撞的声音;晚训时,同学们使出所有力气,用最大的声音唱出心中的感情。
  我们就像在温室中生长了很长时间的花骨朵,而军训就像是一阵台风,把保护我们的温室吹倒,让我们尝到苦的滋味。通过这次军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许,人类真的只有在经受过艰苦后才能真正的看清自己,才能有更准确的目标前进。与教官的接触,让我们了解了作为一个军人的生活,一个保卫祖国神民币的神圣职责。军人是很苦的,但为了保卫祖国,这些年轻的人们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们,不得不敬佩他们。
  我会把军训时的吃苦精神坚持下去,运用到生活中.
  (四)陈启慧
  军训开始已经好几天了,看到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
  条件——到了一年最热的季度,想撑过去真的不容易,更何况是18天的军训。但是,我们正在渐渐习惯着,我们也在调整着自己的步伐,我们没有再抱怨太多,只好适应,只好改变自己。
  教官——与以往凶狠严厉的形象不同,我们的教官是一个腼腆和蔼的年轻人,因而在交流方面都显得很轻易,我们总能在军训中找到乐趣,并享受其中。教官的语重心长让我们发现了很多自身的错误,我们也在错误中学会并且改进自己。
  军训——现在我们的军训,的确人性化以及规范化了许多,有了标准的作息时间,避开了最热的时段,这一切安排,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