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征文演讲稿:赞赞我的老师

时间:2018-02-08 01:36:38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演讲稿

9月的阳光像脆生生金灿灿的苹果一样,砸向每一个沐浴在阳光中、在空旷的校园里来去匆匆的身影,你们总是在我们到学校之前就早早地坐在办公室中,又总是在我们一个个都离开后在拖着疲惫的身躯,最后看了看一眼属于你们的教室,检查了门窗关好了没,电器关好了没之后才迈开脚步,走向夕阳在最后的燃烧时的光辉。

备课、改作业、批试卷、帮我们挑选试卷、为我们整理上课时要用的课件……累了、困了就枕着自己的胳膊趴在办公桌上眯一小会儿,过了十多分钟,你们在自私和无私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又挣扎地从办公桌上爬起来继续工作;眼睛累了、酸了,就转过头看看窗户的外边,看看春天嫩绿的枝叶和鲜艳的花朵,看看夏天枝繁叶茂的大树撑开的一片绿荫,看看秋天火红的枫叶和满地的枯黄,看看冬天光秃秃的结了冰的树枝和偶尔来临的飞雪;手酸了,脚麻了,就站起来走一走,顺便看看自己的学生,看着我们脸上的欢喜和悦耳的笑声,你们的嘴角微微上扬,在一张疲惫不堪的脸上划出了好看的弧度……你们就这样,伴随着我们走过了春夏秋冬,你们是那么的顽强,给予我们数也数不尽的知识、社会道德和人生的价值。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曰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