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跟岗学习计划

时间:2018-02-08 00:29:41来源:推荐访问:教师工作计划

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  林雪玲

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培训课程,百年老校培正小学更是我一直渴望前来瞻仰的一座学府。广东省XX年中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的省级培训给了我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未来的20天,我们将在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唐雪娟老师的引领和指导下开始为期20天的跟岗学习。为了让本次跟岗学习更加有实效,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带着问,带着责任参与日常教学,并带着收获返回工作岗位。   

现结合唐雪娟教师工作室跟岗安排及本人实际制订跟岗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目标

1、 在名师唐雪娟老师的引领下,体会唐老师独特的教学理念与风格,提升美术教师的价值观。

2、寻找本人现主持的“创意油画教学与创作工作室”与省级名师工作室的差距,力求寻找并形成自己更加完善的工作室建设模式。

3、与来自各市的优秀骨干教师交流,学习他们各具特色的教育教学经验,弥补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与空白。

4、 在集体备课、听评课及个人反思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高和完善自身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

5、 在参与课题的研讨工作中提高个人的研修能力和科研水平。分享曾参与课题的收获与感悟。

二、学习任务

(1) 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上课不少于6节(含1节汇报课),课后要及时进行教学反思,开发一节优秀课例。

(2) 虚心向同行教师学习,听评课不少于10节,做好听课记录。

(3) 积极撰写跟岗日志,不少于10篇,完成至少2篇的读书笔记。

(4) 参加至少3个美术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5) 进行子课题开题,并完成部分研究工作。

三、跟岗学习安排:

1. 11月18日(周日)下午准时报到、入住酒店。做好跟岗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

2. 11月19日(周一)上午:观摩升旗仪式,参加唐雪娟老师省名师工作室的挂牌仪式及欢迎跟岗老师学习仪式,宣讲个人的研究方向、交流个人跟岗学习计划。下午:参观培正小学的校容校貌,与老师们交流讨论

3.11月20日(周二)上午:听陈维东、沙涴溪、唐雪娟三位老师的示范课,研讨、交流、讨论。下午:读书,写反思。

4.11月21日(周三)上午:与全国十大儿童画家梁培龙老师进行关于儿童画的创作交流互动,与番禺骨干美术老师交流互动。下午:观摩余庆君老师,杨妍老师课例。

5.11月22日(周四)上午:举行课题开题仪式,领导发言,上教开题报告。下午:观看全国优秀课例录像课2节。

6.11月23日(周五)上午赶回罗湖参加“广东省教育科学研项目《创建美术教师专业教学与创作工作室的研究》” 课题开题仪式活动。下午:在罗湖完成说课、听课、评课;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撰写跟岗日志、教学反思、子课题开题材料等工作。

7. 11月24日(周六)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集体备课,研讨;撰写跟岗日志、学习反思、子课题开题材料等工作。

8.11月25日(周日)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集体备课,研讨;撰写跟岗日志、学习反思、子课题开题材料。

9.11月26日(周一)上午:听课、评课;下午:听课、评课;撰写跟岗日志、教学反思、修改课题开题材料。

10. 11月27日(周二)上午:听课、评课;下午:1:20出发到建设大马路小学听课2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