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选调生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8 00:07:43来源:推荐访问:个人工作计划

尊敬的孙部长、各位领导、同事、企业界朋友们:

大家好!作为选调生,我借调到统战部工作一年多点,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谈一下自己的想法:

一是把握好“一条政治红线”。2012年,是全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铺开的一年,把科学发展观这一政治红线贯彻落实到各项统战任务中去,紧紧把握好这条政治红线是做好11年统战工作的基础。

二是重点抓好“两项工程”。一是抓好凝聚力工程,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宗教稳定、政治和谐,着力抓好凝聚力工程。二是着力抓好经济提速工程。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形势,11年统战工作应以振奋精神、提高信心、应对挑战为主题,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抓好经济提速工程。

三是扎实做好“三项工作”。按照组织分工,我参与办公室工作,联系干部科、党派科工作。11年,围绕三个科室的工作部署,努力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四是坚持“四心”要求。一是虚心。虚心才能看到别人的长处,才能看到工作的差距,才能汲取更多的经验。在工作中,我要时刻保持虚心的态度,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高工作能力。二是潜心。潜心才能深入,潜心才能专业,力戒浮躁心理,潜心钻研业务,提高统战工作的驾驭能力。三是细心。细节决定成败,统战工作无小事,时刻保持细心的工作品质,保证每一项工作任务不出纰漏。四是用心。用心才能打造精品,用心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中,我将全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以上是我个人对11年统战工作的几点想法,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