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时间:2018-02-08 01:32:20来源:推荐访问:国旗下演讲稿

感动就在身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感动就在身边。

“感动中国”节目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每一次观看“感动中国”,感动都会在霎那间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无限的力量,强烈地震撼着国人的心灵,冲击着国人的每一根神经,直到感动的泪水潸然而下。今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已经揭晓:

中华之光——朱光亚:纵览全局心系祖国——中国核事业的领航人;肝胆春秋——吴孟超:妙手仁心——让中国肝胆外科站到世界最前沿;公仆本色——杨善洲:人民的好书记,一生奉献,两袖清风清廉履职;义侠巴郎——阿里木:烤羊肉串的慈善家 ,资助了上百名贫困生;高义薄云——胡忠、 谢晓君夫妇:坚守在雪域高原上的支教者;希望之翼——张平宜:跨越海峡的爱心,让麻风村儿童受到教育;孝女当家——孟佩杰:照顾养母XX年,为养母洗漱梳头换洗尿布;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用双手接住从十楼坠下的孩子;隐形翅膀——刘伟:无臂钢琴师,让全世界见证中国男孩的奇迹;烈火金刚——刘金国:公安部高官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一心为公。

同学们,当我们为他们喝彩与流泪的时候,当我们为她们感动与传颂的时候,也更是我们反思自我、叩问心灵的时候。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着别人,尽管我们现在是普普通通的学生,也许做不出感天动地的壮举,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为集体、为家庭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感动”真的在我们身边,“感动”其实很简单——捡起一片纸屑,帮助一位同学,喊上一声你好,让出一张座位,喊出一声真棒……,感动就在父亲的微笑里,母亲的关怀里,老师的呵护里,同学的互助里……

因为感动,我们的学习生活显得充实,我们每一次的进步,每一个成长的足迹,每一次老师的肯定、每一次家长的宽容、每一次同学的支持,每一次朋友的理解,都足以成为我们感动的理由。处处留心皆感动,让我们多留心周围的人和物吧,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

心若在,感动就在,感动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我校一年一度的“感动文华,文华感动”评选活动已经开始,让我们珍惜伴随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次感动,收集起那点点滴滴的感动,珍藏在我们成长的花园中吧。今年春晚上有首歌唱得好,“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你我”!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本周的联考中取得让老师,家长,同学都感动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