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与中介调查总结报告

时间:2018-02-08 01:55:12来源:推荐访问:调查报告

我们大概花了三周时间对银行和中介进行持续性的宣传,范围东起教工路西至古墩路,南起西溪路天目山路一带北至文一路,针对银行和中介不同的特点,分别予以总结并考虑下阶段工作方式。

银行:在去某一区域的银行宣传前,我们先会网上查找并记录,然后分配任务,当然有的银行在网上地图是没有标出来的,这样只能由我们遇到时再进去。由于先前知道支行的分理处和储蓄所是不受理个贷业务的,也没有相应的人员设置,所以我们也不会进入。我们主要选择各银行的支行,进入银行后向大堂经理询问个贷的业务负责人或是客户经理。总结银行宣传经历,感觉有以下几个特点:

1. 态度普遍较好;大堂接待人员都会问我们要办什么业务,有的银行连保安也会过来询问。在交谈过程中,大部分客户经理都很客气礼貌,即使对我们的宣传不敢兴趣,也是很礼貌地拒绝,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2. 不愿意跟我公司合作主要有四个原因:其一,有些银行已经与担保公司或其他类似机构建立了持久的合作关系,像招商银行从分行一级就与某一担保公司进行合作,下面的支行只能与这家担保公司合作;其二,有的银行以前跟外部公司合作过,但是由于公司与客户发生纠纷,客户将银行介绍人员拉入了纠纷处理中,从而引起银行诸多不便,所以这些银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也不想为了不多的利润去介绍客户。其三,银行的客户经理不想跨越组织层面私自把客户介绍过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其四,这点是我个人的感觉,银行有客户资源,但不愿意与我们典当公司合作。我推测一个是由于银行有其他有资金有信誉的合作渠道,另一个是银行人员从其他途径获得的利益更多。

3. 我们一直很纳闷为什么跑了那么多银行,可一点消息也没有。有一次去拜访一位银行的业务主任,他虽然留下了我的名片和宣传册,但我看到他桌前两大盒其他过来宣传人员的名片时,我觉得很多银行其实在无形中已经拒绝我们了,收下我们的资料或者礼貌性地交流几句,仅仅是出于礼貌和便于打发我们。对银行来说,每天收到外来公司宣传的资料可能很多,几天之后早已把我们忘记了。

中介:由于地图上找不到中介的分布,我们都是以扫街的方式进行的。

1. 中介从业人员参差不齐,对于我们的宣传,他们的态度也相差很多。但是很多店员不愿意跟我们聊太多,所以我们留下宣传册和名片,把产品的基本信息以及可能的利益分配的意思表示清楚后,就没必要多说了,因为那时她们也不想听。

2. 现阶段,很多中介在垫资赎楼方面的业务很少,即使有些客户需要垫资,首付款也往往能够满足,像上次傅会芬这样的业务是比较少见的。

3. 对于店员,他们最为关心的是我们的收费标准和利润分成。但是有时遇到店长时,感觉有的店长只是为了探听我们的消息,对此我们应该有所保留。

4. 有点中介说有很多垫资、房产抵押方面的业务,但咨询我们的也很少,以现在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该中介拥有一定的自有资金,当他们用完自由资金后,才会考虑向外部借款或与外部建立合作关系;其二,想与中介合作的单位越来越多,当我们发现中介是一个客户信息集中点时,别的单位也或早或迟地发现了,故而中介可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了。

下阶段的工作:

1. 我觉得中介与我们合作的可能性更大点,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回访。

2. 坚持宣传单和纸杯发放,特别是股票账户业务的宣传,如果做好了,这应该是我们业务的增长点。

3. 我们在坚持个人业务的同时,面对下半年银行信贷趋紧的形势,我们是否应该早点准备考虑一下企业业务?(滕伟)

一、已进行事项

1、 覆盖区域中介机构上门宣传

2、 覆盖区域银行向个贷人员上门宣传

3、 周边区域下班时间发放宣传单页

二、效果评价

已经向银行及中介机构人员全面介绍了我司的产品及可能合作的业务范围,基本上接

触过的中介人员都表示可以合作并且对我司的业务提成比较感兴趣,接触到的银行个贷人员虽然礼节性地接待了我们,但观念一时难以转变,对向典当行介绍业务存在顾虑。

但是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接到银行和中介介绍的业务,可能有以下几种可能:

1、 据从中介了解到,本来需要垫资的业务就很少,大多数在按揭房产的交易,都可以用买方的首付款解决按揭的问题,同时类似的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多数中介也是自己在操作,所以从中介渠道得到的客户量有限。

2、 现在还未到年末,银行方面需要周转贷款的客户比较少。

3、 银行不愿意向客户推荐典当行这一渠道。

4、 宣传重点不突出,没有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利用每天下班时间在人群聚集的路段发放宣传单的工作已经在坚持开展,但是从

目前情况来看,根据宣传单找到我们的客户是少之又少,这里有一个矛盾的问题,即稍微偏僻一些的路段我们可以正常的发放,但经过的行人少有我们的客户群;稍微繁华一些的高档物业周边的路段我们的客户群较多,但由于城管制止,我们又不能正常发放。所以,这段时间,宣传单仅仅是“发了出去”而已,我对发放的效果和效率存疑。

三、经验总结

虽然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从银行和中介介绍的业务,但是银行和中介机构肯定是我们业务的来源之一,这样的判断是正确的,所以对银行和中介机构的宣传还是要坚持下去,经过上一阶段集中宣传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下一阶段要重新开始对银行和中介的宣传,但是方式应该要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