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安全教育讲稿

时间:2018-02-08 03:16:30来源:推荐访问:安全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新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劳工作的老师和好学上进的同学们表示新学期的诚挚问候!

大家都知道“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文明学校安全工作的宗旨,全体同学要树立安全意识, 珍惜生命,疼爱他人,真正把我们的校园构建成安全、和谐的校园。那么,怎样文明要注意那些安全问题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遵守交通法规,基本知识有:行人靠右行,不违章行驶,不跨越护栏,横穿马路时要左顾右盼,看是否有车辆经过,上下学不骑自行车,不扒车,不跳车。不乘坐“三无”车,因为“三无”车安全系数不高,存在安全隐患。

二、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不买“三无”食品,不随便在外就餐。不买校园周边非法经营摊点卖的食品、饮料,要从小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

三、注意预防甲型流感。现正逢春季,是感染病高发期。我们要讲求个人卫生,常洗手、常洗头、常洗衣服、常剪指甲,被褥要整洁并要常晒。严格防控甲型流感,每天测量体温,发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告诉家长和班主任。

四、在校内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行,不靠近窗户玩耍探望。进校后不准外出,有事必须请假,履行学校请假手续。

五、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作好防火工作,小心使用煤气,不能接近、触碰电源和电器。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110、120、119)。

六、注意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安全。外出参加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必须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不能违反劳动纪律。同时要预防大型集体活动时,拥挤造成楼道踩踏事故。今后我们将进行紧急疏散方面的演练活动。

总之,我们要珍惜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我们的安全多一份保险。

最后祝同学们: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