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怎么写

2019-01-04作者:花椒推荐访问:小学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01

作文写什么

1。写父母的慈爱鼓励

如:我这次没考好,妈妈说:“人的一生很长,有很多时候都会不如意,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妈妈都会陪着你、支持你。”

2。写父母的无私奉献

如:有一次,我的了重病,爸爸向单位请假直到我出院,时时刻刻地陪在我身边,鼓励我。

3。写父母的严格要求

如:那次,我和同学打架,爸爸第一次打了我,我当时伤心极了,后来才知道……

02

作文怎么写

1。写好开头

开门见山:从小到大,是妈妈的爱陪伴着我,不管我遇到什么事情,妈妈的爱都会在我的身旁。

设置悬念:在我心中有样珍贵的东西,它有时像一缕阳光,在寒冬带给我温暖;有时像一支蜡烛,在黑暗中照亮我的心房;有时又像一盏启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它是什么呢?

2。写好结尾

首尾呼应:爸爸的爱是含蓄而伟大的,正是由于爸爸的爱,我才能面对任何问题,克服各种困难,迎接美好的明天,感谢爸爸的爱,感谢天底下最深沉的爱!

总结概括:我认为,最温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窝里,而是在妈妈的怀抱里,因为无论风雨、坎坷,妈妈的怀抱都是我避风的港湾,心灵的寄托。

3。安排结构

总—分—总式

开头:总说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中间:用具体事例来说明,比如“我”考试没考好时妈妈的开导等。

结尾:总结,写妈妈的爱平凡又伟大,感谢妈妈的爱。

分—总式

先写:爸爸在生活中对“我”的关心。

再写:爸爸对“我”学习情况的关心。

最后:总结爸爸对“我”的爱。

03

作文写精彩

1。事件描写

主题:既然是写父母之爱的作文,就应该把父母对自己的爱护与自己要表达的感情描述清楚。

经过:对事情经过的描述,可以通过具体事例或语言对话来表达。

结果:事件的结尾要紧扣文章主题,表达出父母对自己的深切爱意,以及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2。真情实感

写“父母之爱”这个主题,无非是要表现亲情无私奉献的伟大深厚。而要凸显这个主题,只有通过具体事件才能加以展现,同时还要着重抒情,无须用多少华丽的语句,只要写出真情实感就好。

煮好了,妈妈把我的“杰作”端了上来。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可饺子太烫了,差点把我的舌头给烫掉了,但饺子的香味却传到了爸爸妈妈的鼻子里。爸爸闻到香味,说:“这饺子可真香,真可谓天下第一香啊!”我陶醉在这香气里,这是融入了浓浓亲情的香气。

3。语言运用

写父母的爱,可以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真情实感,也可以多用修辞,用抒情的语句表现父母的爱,常见的有用排比段落进行抒情。但要注意,尽量在细微之处见真情,少用那些过于华丽的辞藻。

 

最易模仿的范文

小提纲

开头点题:我体会到了妈妈的爱与期望。

具体事例:从幼儿园到小学,妈妈的爱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

结尾抒情:妈妈的爱,我会牢记于心,永远不忘。

我的家教妈妈

小作者:周易

妈妈曾对我说过:每一位母亲都肩负着把子女培养成人的责任。虽然我还是个孩子,但和妈妈相伴的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爱与期望。

爸爸说,当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妈妈就每天讲故事让我开心,放音乐伴我入眠,做运动让我增强体质,有时还即兴弹奏一首钢琴曲,逗得我在她腹中狭小的空间里踹来踹去。而往往这时,她就会摸着并不舒服的肚皮,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难怪现在的我这么爱讲故事,能弹钢琴,还会跳舞呢!

“你是妈妈心中最美的孩子,从内心到外貌都美,不需要华丽的服饰装扮。”(简短的话语表现了妈妈教育孩子的智慧,也体现出对孩子深沉的爱。)每当我央求妈妈给我买公主裙时,她总这样夸我。外婆说,妈妈怀我的时候,家里贴满了漂亮可爱的儿童的图片,妈妈常常冲着肚子里的我说:“你看,你出生后也

会是这个样子的。”几个月后,我终于“破茧而出”。正如妈妈说的,当我还躺在婴儿床上时,身边围观的人就已经开始夸我是个漂亮的天使了。

上幼儿园了,妈妈开始观察我的兴趣爱好,我想学什么她都支持,从不嫌烦。我最先喜欢跳舞,一听到音乐就忍不住兴奋地跳起来。于是妈妈就给我报了舞蹈班。一次,为了教会我跳《数鸭子》,妈妈还学着鸭子的样子,把屁股撅得老高给我做示范。

看着她如此卖力地表演,我禁不住哈哈大笑,很快学会了这支经典的舞蹈。

不久,我又迷上了讲故事,妈妈把我送进了语言班。一次,为了讲述《小熊过桥》的故事,妈妈模仿笨熊的样子,迈着傻傻的步子让我看。后来我参加市里组织的比赛时,正是讲了这个故事,获得了一等奖!

到了小学阶段,妈妈对我的成长更关心了。为了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妈妈总会吟唱儿歌给我听:“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有段时间,我对数学里的分数概念不太清楚,聪明的妈妈就形象地打起比方:“一个西瓜切两半,等于你的屁股蛋儿。”

有时我在学校被男同学欺负,受了委屈,妈妈先是耐心地倾听,然后开导我:“你要感谢他给了你锻炼承受能力的机会,这会使你成长得更快。”遇到我考低分,妈妈从不责备,而是安慰我:“不必在意,失败中获得的经验更可贵。”(用生活中的小事,写出妈妈在“我”成长过程中对“我”的引导教育与用心良苦。)这就是我的妈妈,她像一位家庭教师,用全部的热情和智慧让我体会成败,伴我健康成长。妈妈的爱,我会牢记于心,永远不忘。(感恩的心,是子女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学习与借鉴

选材:小作者通过几件生活中的小事,写出了妈妈这位特殊的家庭教师“用全部的热情与智慧让我体会着成败,伴我健康成长”,选材真实。

描写:文中的具体事例选取的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琐事、小事,可是通过小作者的叙述,读来温馨惬意,如沐春风般的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