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原来这么简单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作文技巧 小学生作文
很多学生害怕写作文,一看到作文题目就一个头两个大,不是不知道该说些什幺,就是两、三句话就把事情说完了。想要改变这个状况,提高写作能力,首先要培养写作的兴趣。

有一句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有持续的动力和创作力,写作就会变成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乐此不疲的表达活动。那幺,要如何培养写作兴趣呢?可以从细心体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简单的说,作文就是把发生在生活周遭的事情写出来。平时要尽可能的参加各种活动,如参观访问、旅游踏青、学艺竞赛、专题研究等,把听到的、看到的、闻到的、想到的、感觉到的随手记录下来,累积丰富的写作材料,作文时就能左右逢源、得心应手。

另外,平时还要多看课外读物并做好心得笔记。小学生的生活阅历尚浅,语言辞藻的累积也还不够多,阅读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从他人的经验当中得到思考的方向。多欣赏报章杂志刊登的优秀文章也很有必要,写作是表达内心对生活的理解和描述,在阅读别人的理解和描述中,学会表达的诸多方法,这对小朋友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别忘了写作是一种技能,需要经常反覆的练习,才能不断进步。希望以后能听见同学们说:“老师,作文原来这幺简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