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中华文化的鼻祖

2018-12-07作者:胡家珲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中国的四大发明,相比大家都耳熟能详,对这四大发明的名称也可以分别都滚瓜烂熟的背下来。甚至可以倒背如流了吧。但是我认为我们广大中华民族最伟大兼最实用的还是被安子介先生成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汉字。

     汉字,汉字从字面上都能看出意思来:中华民族使用的字。 汉字由4000多年前演变至今,已经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坎坷,汉字从使用的日期到出现的时期可从早到晚分为: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篆书又分为大篆和小篆。 汉字的来源有许多种说法,比如仓颉造字,八卦说等等很多种说法。 汉字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很显然。我们的生活可以离开四大发明的离不开汉字,生活如果没有汉字,我们只能用说话来传播信息。如果没有汉字,我们就没有书可以读,也没有了知识的传播,世界将会陷入无知之中。可想而知,如果没有汉字或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如果没有汉字,就没有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高度文明在汉字之后,四大发明才问世,并且造纸术和活字印刷不就是为了汉字而发明的吗?

     还有汉字是由甲骨文演变至今还是古文字里仅存的一种呢 作为炎黄子孙,我要是苍老的汉字变年轻,由苦难走向辉煌,从而使汉字拥有着无比光明的未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