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灾害过后

灾害过后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在炎炎夏日,酷热的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又震惊的事,那就是经历了台风侵袭后,中南部和东南部许多县市都遭遇了严重的水灾,令我相当的难过…

从电视媒体得知,南部有许多地方淹水的情形相当严重,房子和桥樑都断裂、倾倒,不少农作物在一夕之间化为乌有。甚至有数百人在这次的水灾中死亡、失踪,多少家庭因此而破碎,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伤心之泪。

地球暖化造成气候变化无常,再加上我们不重视水土保持,常常滥垦滥伐,导致大自然反扑,进而因为天灾而摧毁了我们的家园。这次的灾害告诉我们今后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平时注意住家附近的沟渠是否有通畅,生活中也要有危机意识,要多吸收灾害来临的应变常识。

长辈们曾经告诉我们“人需要常常被提醒自己的渺小,在大自然中生活是必须要与自然共生。”,我认为我们不要一味的想去征服大自然,应该要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一切,否则,我们将看到水、火灾和土石流的恐怖画面,不时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大自然能养育我们也能将我们掩埋,希望全国百姓都能记取这次台风灾害带来的教训和启示。

我很庆幸,我和我的家人能平安度过这次的台风灾害,希望社会各界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那些灾民度过难关,大家发挥同胞爱,让那些灾民感受到我们的温暖。虽然世事无常,但是人间有爱,我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和幸福,爱我的家人,爱这个社会,爱这个国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