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

2018-12-07作者:岑茗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大门外一棵高大的榆树上,知了躲在浓密的枝叶间,高声嘶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太阳公公似乎听得不耐烦了,生气得将更加炽热的阳光淌向大地。

   我和爸爸在村子里玩,我们正玩得不亦乐乎。这时,我有了新发现:“爸爸,快来看!这里有蝌蚪!”“哇!好多蝌蚪,我们不如捉几只蝌蚪回去吧!等它长大,也可以向朋友介绍一下!”爸爸说就这样,我和爸爸开启我们的捉蝌蚪之旅。

   走进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遍布蝌蚪的河流。这一只,那一群,密密麻麻它们时不时从水面跳出来的情境真让人眼花缭乱。这些蝌蚪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在它跳出来的时候,会“啪—啪”地对你甩尾巴。真让人生气!

   我趁它跳起来的时候,往前一跳,“扑通”一声,蝌蚪没抓着,我自己却成了“落汤蝌蚪。”蝌蚪很快被惊散了,它们四下逃窜,一会儿便游得很远。而我们只能“望蝌蚪兴叹”了。

   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可是连尾巴也没碰到,还倒赔了不少心思,不服输的我决定改变策略,并没有马上发起“进攻”,而是静静地蹲在水里一动不动,来一招“守株待蝌蚪”,就等它们“自投罗网”了。

   我的方法终于起作用了,爸爸很为我高兴,我终于成功了,我马上把蝌蚪们放进盆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该回家了,坐在飞驰的汽车上,回望老家,那里清澈无比的溪流,还有那可爱调皮的小蝌蚪,已经深深地印在我小小的心田里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