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

2018-12-07作者:杨正奇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乡村田园的四季如同梦幻般美丽。

   这周末,爸爸妈妈带着我到老家的池塘钓鱼。看那池塘里的鱼!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明亮的珍珠,闪闪发光。它们又肥又大,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潜入水里,层层涟漪在水中荡漾开来。我看得出神入化,想象着我吃鱼那时候的情景,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赶紧跑回家找了根鱼竿,认真的穿好鱼线和鱼钩,调整好鱼漂,再穿上诱饵,学着爸爸的模样举起鱼竿用力一抛静静地坐在池塘边等鱼儿上钩。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坐在池塘边昏昏欲睡,我的鱼漂纹丝不动,像一根水草那样直直地立在池塘中央。话音刚落,我的鱼漂突然往下一沉,心中暗自窃喜了一番,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往上一扯,虽然还没有看到鱼,但我的鱼线被扯着飞快地来回跑,我咬紧牙关不停地往岸边拽,鱼儿死命地往水里拉,“这条鱼肯定又大又肥!我一定要牢牢的抓住它”,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它扯上来,累得气喘吁吁,我急切的大声呼叫着爸爸妈妈,可是屋里一声不应!看来,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我眼珠子一转,灵机一动拼命往水里扔石头,只听“扑通”一声巨响,鱼儿跃出了水面,钓到了!钓到了!我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个“底朝天”,它就像是一条狡猾的狐狸,趁我不备“啪”的一声迅速钻进水里,一遛烟儿地跑没了影,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虽然到最后我都没能钓到鱼,但这其中的乐趣令人回味无穷,乡村的美好时光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