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疾病从我做起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秋天近了,凉风徐徐的秋风拂过脸庞,但是不速之客——流感新流感早已侵入,医院里“人山人海”,个个戴口罩捂住口鼻,感染人数却依然节节攀升,死亡人数也渐渐增多。

病毒蓄势待发,随时侵入你的身体;病毒蠢蠢欲动,叫人胆战心惊,个个人心惶惶。“哈──啾!”鼻水从鼻子里钻出,有如溪水般的细水长流;再一次喷嚏,晕头转向,已分不出东南西北,像是流感在你身旁环绕。

风呼啸而过,身体不停的打着哆嗦,流感张牙无爪,吞噬了大家的健康,吞噬了大家的生命。还好我们有备无患,戴上防疫工具──口罩,让神不知鬼不觉的病毒也无法进攻。一只口罩,把它们拒于千里之外,和他们隔绝,以保护自己的身体。

为了更谨慎小心,大家三不五时拿着肥皂搓搓揉揉,把手洗得一干二净、一尘不染;大家早晚量体温,健康第一;只要咳嗽、打喷嚏必须戴上口罩,卫生又安全;做运动完、上厕所后,都要以正确的方式洗手,这样就可以减少病毒传染得更快速,希望大家都能尽责任,保护自己和他人。

预防方法要从日常生活中慢慢实践,建议大家多多运动,早睡早起。有发烧现象,要尽快就医处理,听从医师的指示和方法,才能尽速远离新流感的威胁。维护自己的身心,并且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以免把疾病传染给大家。

防疫大作战,千千万万不能光说不练,希望大家能确实做到,让自己的身心壮硕、健康,随时提高警觉,让身旁的病源减到最低。随时管理自己,个个都是防疫小尖兵。大家一举歼灭病毒和细菌,防止流感窜流,远离疾病,做个健健康康的未来主人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