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团结的力量

团结的力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由此可见,分工合作有多么的重要。分工合作的定义在于每个人互相帮忙,一起完成一件事。唯有透过充分的分工合作,做事才能更有效率,才可以事半功倍,创造更大的力量,制造双赢的机会,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啪!啪!啪!……”掌声如雷,响彻云霄!我们对于自己为大队长候选人所做的宣传表演,感到满意不已。在几个星期前,本班就已经选出活泼可爱的候选人——李玉然。班上积极的准备,老师也想出许多可行的见解,努力到各年级各班宣传;候选人李玉然也有无比的勇气,二话不说,马上勇敢的踏进六年级学长学姐吵闹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李玉然开始滔滔不绝的述说他的见解,有时也不忘加些笑点,就连看似“冷漠无情”的学长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了呢!

接下来在最后的竞选活动中,我们得在全校面前表演,做最后一次的拉票,所以,大家不断的练习,从不熟练到渐入佳境。终于,上场后,大家卖命的演出,得到许多热烈的掌声,而李玉然也不负众望,以三百多票高票当选大队长,并承诺要实施自己的见解,做个负责的大队长,和大家一起让新明小学更美好。因为我们的分工合作,力量变得更大,才能事半功倍,让李玉然以压倒性的高票,当选本届大队长。

在这次的大队长竞选中,我体悟了分工合作的重要。相反的,如果不分工合作,可能会事倍功半,事情可能会一塌糊涂,不被别人看好。又如我们学校风行的篮球赛,如果在篮球队中,队员虽然个个身手矫健,能躲能打,但却不互助合作,不帮队友掩护,只是挡在前面出风头,不断接球,却又不将球传给队友,导致队友没有复活的机会,在场内的队员越来越少,最后一定是个输家,可能还会给人看笑话,成为一支永远输的队伍。

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挑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呵。”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永远尝不到胜利的滋味。所谓“团结力量大”如果人类不懂团结的重要,将不适合当“万物之灵”了。分工合作才能完成一个人不能完成的事物,或是能将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尽善尽美,这才是分工合作的重要和价值!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