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我爱下厨

我爱下厨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这句至理名言,就会想起厨房做饭的妈妈。

说到妈妈的厨艺,只要吃过的人都会竖起大姆指,并且赞不绝口的说:“赞!”她的拿手菜有“腊肉吵蒜苗”、“清蒸鲈鱼”、“火腿蒸蛋”……唉!多得数不胜数,而且道道色香味俱全。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腊肉吵蒜苗”,每次总是一口气可以吃三大碗公,吃得我津津有味、欲罢不能。

俗话说得好“有其母必有其女”、“强将手下无弱兵”,我从小在妈妈耳濡目染的薰陶下,使我得到妈妈的真传,我煮饭烧菜的手艺也一级棒。我的拿手菜是“蛋炒饭”,炒得饭是饭,蛋是蛋,粒粒晶莹剔透,香滑诱人,奶奶还频频夸奖我,说我炒饭有餐厅级的水准,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妈妈起初颇为惊讶,接着眉开眼笑,平常“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终于长大懂事,也可以分担家务了。

就这样“一回生,二回熟。”简简单单的几道菜,我都能得心应手、熟能生巧,做得顶呱呱!我想只要大家认真用心的学,一定都能成为大家羡慕的大厨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