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竹子的作文45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仙风道骨的两个人,银光闪闪的出鞘剑,遮天蔽日的翠竹林,摆开阵势,两剑交汇,天旋地转”,这是我们经常在武侠小说中看到的,而竹之韵,却不仅仅在于这些,我品到的,是另一份幽远的竹韵。

  文学作品里的竹是我最早认识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青林翠竹,四时俱备”的优雅秀丽,使我认识了世上有一种东西,叫作“竹”,它优雅挺拔,它清高傲世,它美丽犹如豆蔻年华的少女,又坚强如同饱经风霜的老者。

  但文学作品毕竟有它的不真实性,我去过那片绿幽幽的竹林后,才知道上帝的尤物——竹,到底是何许物也。

  那片小竹林坐落在四川的一个小山村中,虽说“小”,可也有几丁。棵竹子。竹子只长高,不长粗,一节一节地长,踏踏实实地长,坚忍不拔地长,每节都是那么的光滑、坚硬。阳光透过竹叶的空隙窸窣地洒落在林间,竹叶被阳光照得绿油油的,仿佛捏一下就会渗出油似的。竹林里是那样静,那样清幽,心在那一刻变得清澈,变得柔软……

  自那次小竹林之行后,我明白了很多:竹,不仅是中图文化的精华凝结,更是一种中华精神的体现。它的傲然风骨,它的挺拔独立,它的美丽纯洁,都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成了一段回忆,亦是一种别致之韵。

  竹之歌,竹之韵,是要用心品味的,它是一首骨气之歌,一酋挺拔之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