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精神_550字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春天到了,妈妈带我去爬山,山上的竹子可多了,竹子的品种有许多,有高大的毛竹,纤细的水竹,美丽的湘妃竹……竹子长得又高又直,许多竹子都能长到五米以上,有的甚至比一幢两层小楼还高呢!它体态修长,一般的直径不超过五厘米,碗口般粗的都比较少见。古人云:“高尧者易折也”,意思就是高而细的物体易于折断。可竹子又高又细,却不易折断,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竹子中间每隔一些距离就有一片“挡板”它把一根竹子分成许多独立的小段,这种“工”字形结构,使竹子在被重物压得很弯的情况下时仍不会折断,因此人们提到竹子常想到竹子的精神:“宁折不屈”。

  我看到竹子,联想到竹子精神就想到了人。人们都说竹子遇到挫折坚韧不拔、坚强不屈,其实许多人也正是这样的,我国的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宁愿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被毛主席称为“有骨气的中国人”。许多革命志士被敌人逮捕后,任凭严刑拷打,也决不会说出任何党的机密,宁死不屈。他们不也像高高挺直的竹子吗?

  所以我要像竹子,学习竹子的精神,像朱自清,像无数革命先辈那样,做个坚忍不拔、有骨气的中国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