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竹子的小学生作文45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热爱富贵竹,我赞美富贵竹,我热爱它的深绿,我赞美它的无畏。

  春天,富贵竹从寒冬中走来,挺挺胸,伸伸腰,欢快地与春姑娘相拥,有如久别重逢的老友。春风吹来,它轻轻地摆动着绿色的身躯,似乎在向春日里的花草树木致意;下雨了,富贵竹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它要用吮吸的甘霖把自己装扮得更加浓绿,好让春天更加充满生机。

  春去夏来,富贵竹的叶子变得更浓绿了。骄阳似火,它没有聋拉下头,而是更努力地向上生长,有如一位坚强无比的战士。

  秋天到了,很多树都披上了金黄的晚礼服,.富贵竹却例外,它与松柏一样,还是穿着那朴素的绿装,在别的树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好看。

  冬日,阔叶的树上一丝不挂,而富贵竹却更加茂盛。一阵寒风吹来,它摇动了几下,又笔直地站起来,他仿佛在向大自然宣告:“我是坚强的!”这是多么好的精神啊!

  它没有月季、牡丹的娇媚,也没有茉莉的清香,它有的是松柏的精神,有的是那四季长绿的叶子,有的是一颗刚强的心!它不能给我们甜美的花蜜,因为它没有花;我们也不能吃到甜美的果实,因为它不结果。它看起来很朴实,可其实它比那娇嫩的花儿更值得人们尊敬,更值得人们赞扬。它就像钢铁,永不弯曲;它就像坚强的战士,勇往直前。

  啊!富贵竹,你是我的榜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