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赞作文4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有竹子的地方是美好的,因为竹子要等十二年才能开一次花。开完花以后等待它的只有死亡。我要赞美竹子,更要学习竹子的精神,可能你会怀疑为什么要学习竹子的精神呢?竹子有什么精神可以学习的呀?再说竹子的内里不是空心的吗?那也就是花心竹子……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们要学习竹子不屈不饶不断向上生长的精神,要学习笔挺正直的精神,竹子的内里其实不是空心,也并不是像你所说的花心,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竹子其实是有节的,并不是一条心都是空的,其实是虚心才是,你不也觉得吗?它是有节制的,是虚心的,这样不断向上,正直,虚心,有节制的竹子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十二年,那是多长的时间呀﹗不像松树一年开一次花,结完果来年还可以再开花还可以再结果,可以生长上百年,开百年花结百年果,可是竹子不行,它要等十二年才能开一次花,它不像其它树那样,开花的时候有自已的绿叶相衬,使自已更加漂亮,受人们的赞美,它要等到所有的叶子掉光之后才能开花,它是悲怜的,没有了绿叶的相衬,它是不受人喜欢的,因为它在人们的眼里看起来是那么的平凡,因为它长得太高,人们无法看得清楚它开的花是否漂亮,唯有等到花落时,人们才发现原来竹子开的花也是那么的美,淡黄淡黄的,一阵风吹过来,可以闻到清淡的香味,可以让人暂时忘记一切事情,慢慢回味这独特的香味,使人令到身心更加的清净,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不争奇斗艳,不屈不饶,笔直,虚心,有节制,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去探讨,去发现和学习。等花落尽的时候,待它的只有死亡。一切都落地归根,新的生命将会不断涌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