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竹

2018-12-13作者:龚湘雨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片竹林,竹子又大又高,我双手合握都握不过来了。你知道我家的竹子为什么这么大这么高吗?我知道,因为这些竹子已经10岁了。我很喜欢这些竹子。

   竹的颜色是绿色的,但却不单调,清脆欲滴,它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竹子是一节节的,叶子又细又长,像迷你版的小舟。枝条很细,但是叶子却不少。古诗中说“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竹子密密的一根紧挨着一根。竹子可以聚众而生也可以独自而长。竹子高大挺拔,直耸入云。但是,平时不管有多大的风也吹不倒,《竹石》中写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管春夏秋冬,竹子还是青翠欲滴。《雪竹》中赞美竹子:“雪压枝头低,虽低不着泥。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这首诗描写了冬天的竹的坚贞不屈的精神。

   竹子不但有坚贞不屈的精神,而且有默默奉献的精神。竹子的用途可多了,可以用竹纤维做衣服,可以用竹子做筷子、做竹筏、做笛子、做竹筒饭。因为,竹子的生长周期短,所以可以用来做纸,这样就可以减少砍伐树木的数量,更环保。“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正是竹子这默默奉献、高洁品质的写照。

  竹子如此美丽,人们都很喜欢竹子,写了很多的赞美竹子的诗词。我也很喜欢竹子,我也爱竹子、赞美竹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