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2018-12-10作者:周煦涵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竹,虽然没有梅那样的美丽,也没有菊那样的芬芳迷人,但是我喜欢它。因为它是“岁寒三友”之一,也是“四君子”之一。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它清香四溢,高耸挺拔。他一节一节的,叶子就像是小舟。一年四季都是青翠欲滴鲜亮鲜绿的。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竹,它不仅外表好看,而且用途很多很广。在我们的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它。它可以用来做制服、盖房子、做筷子和纸张,还可以做成小船和饭桌上的美食呢! 竹分布在世界各地也陪在我们身旁,默默无闻,只求奉献不求回报。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竹,它正直挺拔,宁折不弯,不管多大的风也不能让它弯曲一点。死也不跪下,不向任何人低头。不管春夏秋冬,它都是丝毫不畏惧,完完好无损。“最是虚心留劲节,久经风雨不知寒。”我们可以看出竹子的虚心谦卑和不畏严寒。“竹生空野外,梢云耸百寻。 无人赏高节,徒自抱贞心。耻染湘妃泪,羞入上宫琴。 谁人制长笛,当为吐龙吟。”它又是何等的高洁!

  竹,我喜欢你,喜欢你青翠欲滴的外表,喜欢你的用途之广。喜欢你宁折不弯,默默无闻,虚心的美好品德。竹,我爱你。

山东省胶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  周煦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