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2018-02-08作者:郝林阳推荐访问:关于竹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今年三月十二“植树节”,我们学校栽种了两批竹子到竹园,第一批竹子又粗又高,第二批又细又小,还有部分干枯了。

新竹子分几层栽种,大竹子个子很高,竹叶很茂密,在竹园低着头,总是站不稳。我们的园丁老师给它们安装了很整齐的扶手,用胶带把它们的身体固定起来。最外圈的竹子使用竹竿相连,固定好。像小朋友们手拉手一排排站岗,保护里层的小竹子。在竹子的脚下,还有长势旺盛的“小树丛”。它们个头很矮却长得很茂密,还佩戴着尖刺,生怕那些年级比较小的学生进入,打扰到竹园的新伙伴 。

大竹子的竹叶很绿,喝的水很多,必须每天浇灌,它们脚下的泥土里都长出绿草。相比小一点的竹子栽植的很杂乱。小竹子数量很多,但是,好多都干枯了,而有的小竹子在顽强的生长,在竹节处抽出碧绿的嫩芽,我发现有些竹子是实心的,很好奇。

仔细观察,问老师以后,才知道我们学校栽种的竹子代表的正直向上。

还有人写诗“竹石”来赞扬它。我们要爱护它,更要学习这种正直的精神。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马泉班中心小学四年级  郝林阳 推荐老师:高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