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颗凤仙花的种子。我躲在果实里,一天天慢慢长大。我身边有许多兄弟姐妹,他们跟我一样,越长越大,我们绿色的身体渐渐变成褐色。有一天,大家齐心用力推挤,果实就裂开了,果皮用力一弹,我像孙悟空一样翻了好几个筋斗,离开了阳台。

我紧张的闭上眼睛,感觉整个人飞了起来,忽高忽低的,刺激极了!突然间,一切都静止不动了,我好奇的探出头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阳光充足的草地上,旁边有一棵大榕树,蓝蓝的天空有朵朵白云,真是美丽!

我在软软的草地上待了好久,终于遇上了一场大雨,大雨把泥土沖软了,泥土包围着我,我硬硬的身体吸收了泥土里的水份,慢慢胀大,像颗圆滚滚的小球。又过了好几天,我长出根,接着长出茎和叶子。我越长越高,最后还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

我希望跟我一起弹跳出来的兄弟姐妹能和我一样幸运,到一个有温暖的阳光、清凉的水和肥沃土壤的地方,开出朵朵五颜六色的凤仙花,让大地变得更美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