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的心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颗掉在土里的木麻黄种子,个子虽小,却有大志气。因为再巨大的神木,最初也是来自一颗不起眼的小种子!

虽然四面八方全是泥土,幸好有朋友—蚯蚓陪我聊天、说故事,才让生活不会枯燥乏味。我期待的是—探出头来的一剎那,可以看见亮丽无比的太阳公公对着我微笑,美丽的花姐姐对着我点点头,帅气的草哥哥对着我招招手……大家都欢迎我的到来。

我想快点长大,像父亲一样屹立在海边,不怕干旱,不怕盐害,用根紧紧抓住砂土,用强健的支干抵挡那强力的海风,还有那细细的数万小枝,可以截住海砂。只有我们木麻黄家族,才有这种不怕环境恶劣的勇气和荣耀。

虽然有令人期待的事情,但却也有令人胆战心惊的事——会不会我还来不及长大,就被无情的大浪给淹没了?会不会地面的土石流失,害我流离失所?会不会狂风将我吹到远方,再也看不到家人?…光想到这里,我就吓得魂飞魄散,三魂掉了两魂。

我盼望长大,可以成为一棵对人类有益的大树,长得比大王椰子树还高,替人们挡住大风、遮住烈日。更希望在未来的生活里,结识许多好朋友,生活更多彩多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