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心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颗被埋进泥土里的小种子,泥土里很湿冷、很黑暗,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也快要冷死我了,我每天等待着发芽的那天……。
 
有一天,我还在泥土里睡懒猪觉,突然有只虫大叫,吓走了我的瞌睡虫。

“你是谁?你是貍猫吗?”我问。

“什么!你说我是貍猫?我可是鼎鼎大名的挖土机──土拨鼠呢!”长着两颗大门牙的土拨鼠,趾高气扬的说着。
 
“你可以带我到上面吗?”我问。“哼!我没有那个美国时间帮你,再见!”土拨鼠一溜烟就跑走了。
 
“唉!现在该怎么办才好?”突然,有只像芝麻般大小的蚂蚁经过我身边,“哈啰!你可以教我怎么上去吗?”我问。“当然可以啦!只要多喝水,多吸收泥土里的营养,很快的,春天来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外面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啦!”蚂蚁热心的回答。
 
听 它这么说,好像轻而易举,于是我就拼命喝雷公爷爷下的雨,拼命的吸收泥土里的养份。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脚越来越长了,已经快看不到脚指头了。我心里兴奋 的想着:“终于可以看到蚂蚁所说的那个美丽的世界了!”当我一抬头,哇!上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丽呀!有争奇斗艳、漂亮的花园、手舞足蹈的蝴蝶、还有那只热 心助人的小蚂蚁!“小蚂蚁,谢谢你!”“不客气,这是应该的!”
 
渐渐的,我越长越高,我感觉自己身强体壮。我喜欢随着热情的太阳转动,它给我无限的温暖和活力。有个小弟弟眉开眼笑的指着我,大声的说:“这不是向日葵吗?”原来我的名字那么热情,我好喜欢我自己的名字──向日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