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的种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天空下起了凉凉的春雨,春神挥起了她的魔法棒,让我掉在公园的肥沃泥土中。我是榕树种子,别看我小小的,以后我可以帮你们乘凉、在树荫下玩象棋呢!不过,得要等我长大。

  我快要发芽了,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长得怎样,使我既紧张又期待,可是我也好害怕,怕万一我才刚长出来就被小朋友拔起来,或是被虫儿吃掉怎么办呢?不过,我一定会努力活下去的,让自己成为一棵健康的榕树。

   等我辛苦长出叶子以后,希望不要有人来打扰我。请小朋友好好爱护我,不要因为一时好玩就把我拔了起来,希望野猫、野狗不要在无意中踩死我呀!等到我真正 长出地面,我一定要好好吸收帮助我长大的五大要素,温暖的阳光、充足的水、松软的泥土、肥沃的养分和新鲜的空气,让自己变成强壮无比的榕树。

  有一天,当我累了,正想打个盹时,忽然有一只大狗站在我的前面,正举起它可怕的大脚就要踩了下来。我好害怕,它的身体笼照着我,让我看不见阳光,也看不见希望。“野狗,快走开。”幸好照顾我的伯伯来了,我才捡回一条命,伯伯,谢谢你。

  等我终于长大成为一棵友善的大榕树时,我想让可爱的松鼠住在我的身体里,让爱唱歌的鸟儿在我的头上筑巢,建立一个大榕树旅馆,也让到公园玩的小朋友可以在阴凉的树下玩耍,为人类制造新鲜空气,让这里变成充满幸褔的地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