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西瓜的作文 植物作文
“绿色衣,红色馅,藏满无数小斑点……”你可曾经听过这个谜语吗?它是我们在夏天的伙伴,在炎炎夏天的杀戮下,就是它“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知道它是哪“味”英雄了吗?不错,就是西瓜!

在薰风连连的夏天,连待在凉爽的室内也无法避免热气的侵蚀,这时,我们何不去市场逛逛,寻找既消暑又解渴的西瓜呢?走进市场,别怕找不到它,绿色底上几排黑条纹,圆的、扁的、方的,应有尽有,那圆,完美的弧线所连製美;那扁,是自然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浑然天成的巨作;那方,是人们巧思下所打造的艺术结晶,光是外貌就够你享受一番的。买回家后,等不及切开那藏满无尽沁凉的宝箱,才切出一小缝,香味已是扑鼻而上,像是磁铁一样,马上就被鼻子这块大铁片吸引着,难以抹灭,挥之不去。

享受完这视觉与嗅觉之旅,你还等什么?等不及要大快朵颐一番,手才碰触到这镶满黑玉粒的红宝石,“暑”军早就被这透心凉的队伍感到九霄云外,这一口下去,是胜利的滋味,是胜者才可感受到的珍味,彷彿身上被烈阳所鞭打出的伤处,瞬间在这冰凉的“凉”药的抚摸下癒合了,这是奇味,人间虽多却少少有人能体会的好味道。

这滋味我永生难忘,不酸不苦,而是甜]中甜最高境界,如你也是“烈阳下的奴隶”,可以借这精兵来抵御艳阳的凌虐,享受这爽口的清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