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作文65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奶奶不知从哪搞来一小瓣仙人掌,种在花盆里。那时,我满不在乎,以为这么一小瓣仙人掌怎么能成活呢?

  可是没过几天,小仙人掌的头上居然长出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奶奶告诉我,仙人掌成活了。这下我可高兴了,天天去给仙人掌浇水,观察仙人掌。渐渐地,那朵小花也长成了一小瓣仙人掌,上面还长出了软软的小刺。

  一年过去了,小仙人掌长成了大仙人掌。翠绿的颜色,两边伸出一双小手,像是在跟你打招呼似的。身上的软刺变成了许多的小刺,大概是仙人掌用来防身的武器吧。它的每片叶子都紧紧地连在一起,就像人的头连着身、身连着手和腿一样。这盆仙人掌更惹人喜爱了!

  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到厦门旅游。在厦门的几日里,我一直担心一个星期没有给仙人掌浇水了,不知会不会枯萎掉,真后悔当初没有把它托付给邻居照料。一回到家,我马上跑去看仙人掌。没想仙人掌居然好好的,瞧它挺立在花盆中,丝毫没有要枯萎的迹象。我不禁连声感叹道:仙人掌的生命力可真强啊!

  爸爸还告诉我,当我们入睡时,仙人掌便开始从自己体内释放氧气,吸收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使室内空气清新。仙人掌还能治病呢。前年,我得了腮腺炎,挂了好几天的吊瓶仍不见效,我难受的不得了。

  这时,奶奶突然想起了一个土方子。于是,奶奶先将仙人掌掰下一大瓣,然后捣碎,敷在我的脸上。过了几天,居然见效了。我脸上的肿块慢慢地消退了。我的病好了,可是仙人掌的小手却没了一只。

  啊,仙人掌,你以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像仙人掌那样坚强,并且要多为他人着想。

  我爱你,仙人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