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仙人掌作文45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和爸爸不仅很喜欢养花,而且还在我家的阳台上种满了花,比如:月桂、芦荟、牡丹、仙人掌、平安竹……但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仙人掌。

  它虽然没有月季花的清雅,没有牡丹花的高贵,也不像芦荟那样枝繁叶茂,但它具有顽强的生命。

  仙人掌身披绿衣裳,全身长满了刺。有的刺像白点,但又像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有的刺又长又尖,好像锋利的针尖。

  那时,我把这盆仙人掌放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把漂亮的花儿放在了让人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下雨时,我总是把喜欢的花搬到屋里面,把仙人掌留在院子里。

  每当太阳火辣辣时,我只是给娇艳的花儿浇水,把仙人掌像扔石子一样,扔出了我的目光,扔出了我的世界里。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外出旅游回家,一回家就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月桂花的花瓣变黄了,像黄脸的病人一样;芦荟的尖角上出现了枯黄的斑点了;牡丹花那鲜艳的颜色变淡了,叶子变黄了,耷拉下头,垂头丧气。

  这时,角落里的仙人掌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还是那样碧绿的,我心里想:仙人掌竟然能如此忍受干旱,不怕风吹雨打,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于是,我把仙人掌放到了引人注意的地方,每天都去观察到它。

  仙人掌顽强不怕苦的精神,是值得让我们去学习,去发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